英國奇女子 孩子出生才知自己懷孕(圖)

發表:2021-04-19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国奇女子(16:9)
英國奇女子孩子出生才知自己懷孕(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秘懷孕又稱隱秘懷孕,指孕婦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甚至直到臨盆生產。據統計數字顯示,大約每2500個孕婦中就有一個直到分娩才知道自己懷孕。

在英國每年大約有300個嬰兒是神秘懷孕的結果,就是說,英國每年有數百名婦女臨盆一刻才知道自己懷孕。卡萊拉.多蘭就是其中之一。她向英倫網講述了她的故事。

早晨腹痛開始了

早上四點我就被肚子痛弄醒了,可能是要來月經?很痛,這是卡萊拉一生中經歷過的最嚴重的疼痛。可是這是卡萊拉剛開始新工作的第一天。媽媽給送來鎮痛藥,然後說,「你今天必須去上班,去吧。」

當時,卡萊拉腹痛是間歇性的,持續大約半分鐘會消失。和從前感覺不一樣,痛時能痛滿頭大汗。

7點出門,搭公車、地鐵到了辦公室,肚子又開始痛。卡萊拉臉發白、腿發軟,記得筆套被咬爛,手裡的筆記本也快要掐斷。卡萊拉找到領班說,「我很不舒服,必須回家。」然後,卡萊拉離開辦公室。

「居然忘帶鑰匙!」

到家了,書包翻個底朝天也沒找到鑰匙。坐在家門口的台階上,卡萊拉心想,我這是做錯了什麼事?平常我是個很冷靜的人,幾乎從來沒有忘帶過鑰匙。

萬般無奈,卡萊拉打電話叫修鎖師傅,他們說20分鐘就能到,但是兩個小時以後才來。

等待期間,卡萊拉一直走來走去,好像對緩解腹痛有點幫助。卡萊拉想,這不是月經痛,肯定是其他毛病,「我往回算了算日子,根本不可能是流產,不然我應該是懷孕九個月了,怎麼可能呢?」

開鎖的人來了,折騰半天還是撬不開鎖,那時候,卡萊拉已經痛到絕望,砸門?好吧,砸開了,進門後,卡萊拉換上睡衣。但是,躺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只有坐在馬桶上感覺才稍稍舒服一點。

「那時,我的腹痛間隔越來越短、痛感越來越強,我開始尖叫。公寓管理員聽到,過來查看,我對他說,快叫救護車,我肯定是生大病了。」

「我只有兩秒鐘準備」

當時,卡萊拉已經在出血,很多血。管理員不知道該怎麼辦,去叫來鄰居,鄰居進來打電話去叫急救車。

「這時,我的身體好像進入自動運作狀態。我開始用力,一次、兩次,突然,腿間出現一隻頭!那一刻,除了驚呼「上帝」,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但是我的身體告訴我要繼續用力。再一使勁,我的女兒阿梅利亞出生了。她哭聲很大。」這一下,卡萊拉也開始大哭。然後,卡萊拉就徹底崩潰了。

「一般情況下,人們都要深思熟慮、精心準備至少九個月才成為父親/母親,我做媽媽只有兩秒鐘準備時間!」

救護車來了,四名醫護人員擠進卡萊拉狹小的浴室。他們把孩子抱走擦洗、檢查、剪斷臍帶……,嬰兒足月,重7磅6盎司(3.2公斤)。然後,卡萊拉和女兒被分乘兩輛急救車送去醫院。

卡萊拉女兒阿梅利亞出生前五個月,卡萊拉和男朋友(阿梅利亞的生父)分手。之前卡萊拉月經很不規律,懷孕期間體重略有增加,但從懷孕七、八個月時的照片可看身材仍很苗條。卡萊拉懷孕沒有任何孕期不適症狀,並且還來過兩次月經,卡萊拉是酒吧經理,她一直在工作,每天工作可長達12小時,「八個月時還搬著整箱酒爬樓梯!」

「沒有任何症狀」

懷孕期間,卡萊拉錯過了所有的症狀?

「我比現在還要瘦;從來沒有害口;腰不酸背不痛;沒有症狀,什麼症狀都沒有!」

「胎盤前位,所以沒有感覺到明顯胎動。有時候,胎動的感覺更像是心悸、甚至便意,根本不像是一個要足月的孩子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

卡萊拉打電話給媽媽,要她到醫院的產科來,媽媽反問,「為什麼是產科?我說,我生孩子了,媽媽的回答很精彩:但是,今天早晨你還沒有懷孕啊?!」

這「絕對不是編故事」,卡萊拉說,「因為這會給我的健康、我孩子的健康帶來危險。」現在女兒出生了,卡萊拉很開心。「女兒出生後,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更充滿陽光了。」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