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統官場人人自危 北京女法官墜亡背後或有玄機(圖)

發表:2021-04-21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女)在其住所墜樓身亡
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女)在其住所墜樓身亡,背後原因或另有內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距離中共召開二十大還有不足一年時間,中共在官場掀起轟轟烈烈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運動,一些地方更是對政法系統官員進行倒查20年,令這一系統上下人人自危。就在4月17日,北京市檢察院政治部主任馬立娜墜樓身亡,引發外界遐想。

根據公開信息,此次中國內地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由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挂帥」,出任辦公室主任。陳一新曾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此次運動被指是在進一步清理整頓素有「刀把子」之稱的政法系統。

儘管中南海的中共高層在2012年上臺以來就將整頓政法委列為首要任務之一,期間更是拿下中共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但如今看來,政法系統的問題仍然不少。自2017年十九大以來,該系統至少有8名中共高級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落馬,僅2020年,就有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高官被查。

整頓政法隊伍,內地多個地區效仿內蒙古自治區反腐所採取的「倒查20年」,即將過往20年所有案件檔案、假釋材料全部重新檢視問責。期間,多地一些退休多年的官員亦被召回問話後被扣押。

自2020年起,中國內地就在黑龍江、江蘇、河南、四川、陝西等35個政法機構做試點,包括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國安局、監獄等。官方指,截至同年11月底,1.6萬名干警中,有2,247人被處理,其中廳局級官員2人,處級官員227人;立案審查448人,移送司法39人,據港媒《明報》稱,不到8人就有1個受到處分,可見問題之嚴重。

報導稱,倒查20年,實際上已涵蓋胡錦濤江澤民時代,也即從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開始,彼時中共政法委書記是羅干,而近8年該機構的掌門人分別是孟建柱和郭聲琨。目前這一運動已經在內地政法系統全面鋪開。

在問責問題官員外,中共政法系統的人事調整也在進行中。公開報導顯示,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調任國家郵政局。現年55歲的廖進榮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年代,任刑偵局副局長,並在國際合作局多年。

另外,中共政法委綜治督導局局長陳小軍調任國家地震局副局長。港媒認為,廖進榮、陳小軍皆屬政法系統資深正局級官員,雖說是履新中共正局級機構,躋身「中共官員」行列,但只是名聲好聽,實質是由關鍵部門轉到冷衙門,有被邊緣化之嫌。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