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財逢逆鱗 家敗人財散」啥意思?(組圖)

發表:2021-04-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劫財 逆鱗 八字 賭博
劫財逆鱗,家敗人財散」是真的嗎?(圖片來源:Adobestock)

從小就常聽別人打趣說:「中國人賭性堅強」。尤其是好賭的人,遇到任何事都喜歡賭上一賭。不幸的是,人往往會在賭桌上失去理智,什麼都敢押。但在「十賭九輸」的常識下,到頭來常常落得一無所有的下場。

在命理師眼中,一個人的八字之中如果「劫財」旺的話,通常就是喜歡賭博的類型。因此也有句俗語說:「劫財逢逆鱗,家敗人財散。」那麼這句話是甚麼意思?事實又是如何呢?

逆鱗的由來

相傳「逆鱗」是位於龍脖子下面的一塊白色月牙狀鱗片,這塊位於咽喉下端的倒鱗,也是龍身上的鱗片中,最脆弱的一塊。如果有人碰到這塊鱗片,那麼就會激怒龍,遭到龍的傷害。所以有句話說:「龍有逆鱗,觸之必怒」,就是這個意思。

放到生活中來看,「逆鱗」也就代表每個人最脆弱的要害及軟肋,當然由於每個人成長環境及特質大不相同,所以「逆鱗」也都不一樣。

相傳「逆鱗」是位於龍脖子下面的一塊白色月牙狀鱗片,也是龍身上的鱗片中,最脆弱的一塊。
相傳「逆鱗」是位於龍脖子下面的一塊白色月牙狀鱗片,也是龍身上的鱗片中,最脆弱的一塊。(圖片來源:Adobestock)

●劫財逢逆鱗 家敗人財散

而「劫財」從字面上來看也不難理解,就是指劫奪自己財物的人,把財劫走了。所以劫財也就代表著破財,遭到小人設計。

一個人的八字裡,如果「劫財」旺的話,那麼性格多半比較偏激,也喜歡從事帶有投機性的職業或娛樂。如此一來,自然會與負責相夫教子的妻子起矛盾。

所以劫財旺的人,一般都會喜好賭博,加上他們性格也比較偏激,那麼在輸錢的時候,就容易失去理智,什麼都敢押到賭桌上豪賭。到頭來,只能落得妻離子散的下場,輸的一無所有。

更糟的是,這樣的人輸錢想翻本,萬一贏錢也會想要花天酒地,開始找起外面的女人來,最終一樣會導致家庭破裂,夫妻離婚。所以不管輸贏,都不會是甚麼好結局。所以對於劫財旺的人來說,賭博就是他們最大的軟肋,也就是所謂的「逆鱗」。

因此「劫財逢逆鱗,家敗人財散」的意思,就是指劫財多的人若沾染上賭博的惡習,那結局大多不會好到哪去,不是破財就是離婚。畢竟八字中劫財旺,在財星被劫奪卻又好賭的情況下,就容易成為今朝有酒今朝醉,靠賭博為生,沉迷於聲色犬馬裡的人,這樣人生怎麼能好得了呢?

而女人應該是溫柔婉約的,若一個女人劫財旺,那麼她的脾氣相較也會較為暴躁,一碰就炸,發起火來就像母老虎一樣。這樣的女人,就算不好賭,由於脾氣剛烈,婚姻也不會太平靜。

對於這句俗語,你是否也有自己的親身體會?真的是這樣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