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真的來了 雄安大學校徽瘋傳 被指史上最醜(圖)

發表:2021-04-23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預定在河北建立雄安大學,Logo形狀被譏笑像是「兲」。(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官方預定在河北建立雄安大學,Logo形狀被譏笑像是「兲」。(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官方預定在河北建立雄安大學,建設目標是世界一流大學的標準,不過,學校校徽在微博曝光後瘋傳,民運人士王丹認為是「史上最醜的Logo」。在習近平親自推動下,被標榜為「千年大計」的河北雄安新區,儼然成為中國最大「爛尾工程」。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本月前往河北雄安新區,視察雄安宣武醫院、雄安新區啟動區大學園、「三校交鑰匙」項目施工現場,瞭解教育衛生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情況,事後指示集中規劃、建設雄安大學園區,雄安大學預計2023年開始招生。

據瞭解,中方計畫在河北省建立「雄安大學」,以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名校帶頭,還有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大共35校共同參與創校,北京大學初步考慮將在雄安新區建立一流的醫學中心,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在雄安新區開設分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北京體育大學則將在雄安新區建設新校區。

不過,雄安大學的Logo在網路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一片撻伐,有人認為「圖案看上去好像是身穿補服爬在地上磕頭的奴才」、「又使人聯想到‘兲’字」。流亡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史上最醜的Logo」,也有海外網友直批「像極了跪舔」。

習近平親定的雄安新區被指進展太慢

2017年4月,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歷史性工程——雄安新區,被官方大肆宣傳為所謂「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被官方定性為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不過,由於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因未啟動大規模建設而引髮質疑聲不斷。

《新浪財經》2018年8月20日引述雄安新區規劃設計專家、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尹稚表示,雄安新區建設慢的政治原因是,近十年來,比較壓抑,「不鼓勵體制機制探索和創新,不鼓勵政府擔當」,因此雄安新區建設並不是處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最好時間。

尹稚說,「這也是為什麼近兩年過去了,到現在為止還一鍬土沒動,因為很多事情還沒想明白」。

2019年1月16日,習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不滿,稱雄安「這兩年,幾乎沒有動一磚一瓦」。

2020年4月1日,從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發布的多張圖片可以看到,雄安新區現場的建築仍未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周邊還有大片的荒地。

路透社2020年8月31日報導說,在河北雄縣本地人張先生的眼中,自從2017年4月1日國務院決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區後,如今三年已經過去,放眼望去,除了街邊到處懸掛的宣傳標語,雄縣似乎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旅居德國的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曾接受外媒採訪時,雄安新區的選址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是一個沒有常識的決策。這就是為什麼雄安新區發展不起來。

雄安新區腐敗嚴重 人事頻動

自雄安新區設立前後,已經傳出不少腐敗醜聞,當地人事也頻繁變動。就在雄安新區正式設立前四天,中共河北省紀委監察廳網站2017年3月28日曾發布消息稱,保定市雄縣原縣委書記吳亞飛涉嫌「嚴重違紀」接受審查。《多維網》披露,吳亞飛疑涉及利用新區誕生內幕消息獲利。

雄安新區剛剛成立兩個月,就更換「一把手」。2017年4月1日北京當局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時,已組建的河北雄安新區籌委會,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任臨時黨委書記。同年6月2日改由從貴陽市委書記轉任河北省委常委的陳剛擔任。

2018年5月20日,河北省政府副秘書長吳立芳落馬,港媒報導說,吳立芳涉及任職中共保定市副書記時期及近期雄安新區開發問題。

2019年9月2日,年僅51歲,2017年8月即擔任雄安集團總經理的劉春成調任河北省科學院黨組書記。

2019年9月3日,從河北籌建雄安新區時就擔任籌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的河北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牛景峰,也轉崗出任河北工程大學黨委常委。

2020年12月,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剛,進京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年僅55歲就被調入閑職引發猜測。同時,官方宣布,雲南省委常委張國華,跨省履新河北,接棒陳剛成雄安新區新的「一把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