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蜜月期將盡 未來執政挑戰更多(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26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於白宮在虛擬全球氣候峰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2021年4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於白宮在虛擬全球氣候峰會上講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00天蜜月期即將結束,有民調顯示過半美國人認可拜登的成績。但《華盛頓時報》指出,這些“成就”的代價是讓美國更加分裂,給未來的執政奠定了不良基礎。 

報導說,拜登赢得了国会有史以来最大的支出法案,发布了一系列扭转川普政策的行政措施,接近2亿COVID19疫苗的目标,并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他的左翼力量,同时有民調顯示57%的成年人对拜登评价良好。

共和黨顧問、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的前幕僚長霍姆斯(Josh Holmes)說,「本屆政府採用的立法方法類似於拜登剛走進蜜月套房,就說他要跟兄弟們出去。當你明顯不尊重兩黨合作時,這將大大增加未來尋求兩黨支持的難度。」

週三,拜登在國會聯席會議上講話時本來有機會修補分歧。然而,第二天他前往喬治亞州慶祝勝利,重點介紹他上任後的成就。

競選時,拜登以團結兩黨為主題,並保持與民主黨社會主義激進派的距離,但上任後,他卻站在左翼執政。

而且他關上了與共和黨人合作的大門,特別是涉及1.9萬億美元的COVID19支出法案時,民主黨利用預算程序來避免共和黨提出異議,該法案未獲任何共和黨人的支持。

拜登團隊說,總統的工作是按照兩黨制的新定義進行,這種定義更加重視共和黨選民所關注的,而不是當選的共和黨官員。

蓋洛普(Gallup)向拜登展示了57%的工作支持率,這固然不錯,但仍不及奧巴馬和布什。

拜登更大的擔心是,他很快將需要開始更多地關注國會議員的站隊。

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是拜登政府需要爭取60票的中間派共和黨人之一,他說拜登並未履行其在就職演說中有關團結兩黨的承諾。「不幸的是,我認為他已被他的一些工作人員和外部團體拉到左翼(陣營),我希望他能回到兩黨制下,並在過道兩邊與我們一起工作。」,柯林斯告訴《punchbowl新聞》。

有效公共管理中心副主任,布魯金學會治理研究高級研究員胡達克(John Hudak)說,拜登將很快面臨一個轉折點。「要麽他將陷入十足僵局,要麽與足夠多的共和黨參議員談判,讓議程獲得進展。」他說。

拜登先生已要求採取行動,但可能需要共和黨協助的議題清單很長。這包括總統呼籲徹底修改州選舉法、推動制定新的聯邦警務規則、擴大對槍支銷售的背景調查、恢復對所謂「突擊」步槍的禁令,華盛頓特區升級為州以及為非法移民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徑。

除非民主黨人能夠找到辦法將以上要求納入預算程序,否則每個人都必須邁過參議院60票的門檻,這意味著需要至少10名共和黨人的支持。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本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人對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的看法大體上是黨派分歧。

超過2/3的民主黨人說,槍支暴力、種族主義、大流行病和可負擔醫療保健是很大的問題,而7成的共和黨人則視移民和聯邦預算赤字為首要問題。

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高級顧問豪威爾(Mike Howell)表示,拜登對那些對共和黨人重視的問題保持相對沉默,這對他擔任總統一職不利。

「迄今為止,拜登在COVID19的旗幟下推出一黨的2萬億美元救濟案、引發歷史性邊境危機但拒絕解決問題、威脅填塞最高法院、結束國會反對程序(Filibuster)、增加第51州,並使所有非法移民定為合法。」豪威爾說,「他醉心於一黨統治,並且避免了任何兩黨合作的嘗試。」

目前,拜登渴望共和黨人支持他的基建法案-2.25萬億美國就業計畫。但,這似乎很難。

拜登執政三個月 美國人如何評價?

美國之音報導,兩項主要的全國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在任的頭100天即將到來之際,大多數美國人對他的整體表現表示贊同,對他處理新冠病毒大流行給予肯定,對他控制與墨西哥邊境移民潮給予負面評價。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的一項調查顯示,52%的成年人對拜登評價良好。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拜登的支持率為53%對39%。福克斯的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達到54%。

這兩項民調都顯示,從有爭議的2020年大選,拜登以微弱優勢擊敗當時的總統特朗普以後,美國的政治分裂並未改變。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的民調顯示,90%的民主黨人讚同拜登的表現,而共和黨人的支持率為13%;全國廣播公司的調查顯示,90%的民主黨人、61%的無黨派人士和只有9%的共和黨人讚同拜登的表現。

民調顯示,拜登在處理病毒大流行問題上贏得了一些最高的支持率。現在美國已經接種了2.26億多株疫苗,9300多萬人完全接種了疫苗。

但調查顯示,拜登在其他問題上的表現較弱。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的民調顯示,拜登在處理經濟問題上獲得52%的支持率,53%的人不贊成他處理成千上萬名來自中美洲和墨西哥的移民試圖越境進入美國的方式。拜登上任後立即推翻川普的政策,允許沒有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留在美國,而不是驅逐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