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頭部3處變化 或許是衰老了 如何延緩?(組圖)

發表:2021-05-0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延緩衰老,一定要先學會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想要延緩衰老,一定要先學會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會衰老,這是正常現象,也是我們躲不開的命運,只是或早或晚去面對而已。那麼,如何判斷男性是否衰老呢?男人衰老從「頭」開始,頭部3處變化,或許表示已進入衰老期了。

頭部3處變化 可能已進入衰老期

1、髮量變少

隨著年齡增加,男性各個器官都在消耗。古書有言:腎主骨,藏精、生髓,其華在髮,開竅於耳及二陰……可見男性年齡增長後,腎氣逐漸消耗,頭髮也會日漸稀少。

大多數男性隨著年齡增長,髮量越來越少,尤其40歲以後,脫髮的男性比例更高,造成很多男性的困擾,這無疑是衰老的信號。

2、抬頭紋變多

當我們年紀小的時候,皺眉弄眼,做出各種表情後,皮膚自然恢復原貌。但隨著年齡不斷增加,皮膚彈性逐漸喪失,肌肉的恢復能力下降,尤其是臉部經常有表情的人,更容易出現「抬頭紋」。

很多男性都疏於保養皮膚,就更容易出現溝狀抬頭紋了。

3、視力變差

衰老在視力上的表現尤其突出,這通常和許多男性的生活習慣有關,例如飲酒、吸菸、熬夜等不良習慣對於肝臟是很大的摧殘,所謂「肝開竅於目」,傷了肝臟,自然也傷了眼睛視力,老花的情況更嚴重。

如果男性視力變差,且出現眼睛乾澀、聚焦不準、視物不清、眼淚變少等現象,可能表示肝臟功能衰退,身體在走下坡路了。

少做3件事 減緩衰老

1、發怒

男人比較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尤其中年以後的男性,工作、家庭各方面壓力倍增,生氣、易怒等不良情緒容易出現,不僅加速衰老,還可能引發一系列疾病,因為一個人情緒好壞,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程度。

因此,想要延緩衰老,一定要先學會調節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

2、熬夜

長期熬夜,實在要不得,最好盡快改掉。
長期熬夜,實在要不得,最好盡快改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熬夜似乎已經成為一種現代人普遍的生活模式,而且很多人從年輕時就養成了晚睡的習慣,十分傷身。長期熬夜,睡眠不足,會使內分泌損傷,身體代謝異常,出現眼袋、皺紋、黑眼圈、皮膚粗糙等「未老先衰」的現象。

如果只是偶爾熬夜,身體還可以自行修復,但是長期熬夜,實在要不得,最好盡快改掉。

3、吸菸

抽菸,對於老菸槍而言,似乎是生活的必需品。但長期抽菸的危害,卻是躲不掉的。吸菸不僅會增加自由基的產生,加速身體衰老,使皮膚變乾燥,皺紋叢生,還會損害血管、心臟等方面,對健康危害很大。

戒菸,任何時候開始都不嫌晚,為了自己和身邊家人的健康,還是把菸戒了吧!至少要減少抽菸的頻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