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查出已是晚期 肝癌早期警訊不可忽視(圖)

發表:2021-05-0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身體無端感到疲倦,食慾不振噁心,需要警惕肝癌的危險
如果身體無端感到疲倦,食慾不振噁心,需要警惕肝癌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年來,肝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很多病患都不明白,為甚麼肝臟長了腫瘤,自己竟一點感覺也沒有,而且一旦檢查出來就已經是肝癌晚期了?所以早期的肝癌警訊絕對不可忽視,須及早去醫院檢查治療。

肝臟長了腫瘤,人們通常卻無感覺,這是因為這是因為肝臟是唯一沒有痛覺神經的器官,所以無論它累成怎麼樣,從不呻吟叫苦,也不會喊痛,所以多數人都忽視了肝臟的健康狀況。

肝臟出現問題的早期症狀

雖然肝癌患者不容易有感覺,但其症狀也可能會早些出現。無論如何,身體出現以下幾種徵兆時,一定不能疏忽:

1、無端感到疲倦。

2、無端感到煩躁、焦慮和憂鬱。

3、眼睛乾澀或者死魚眼。

4、食慾不振,吃得很少卻感覺很飽。

5、噁心或嘔吐。

6、皮膚搔癢。

7、腰部贅肉增加。

8、有體臭。

9、口乾口苦。

10、偏頭痛。

11、失眠多夢。

12、前胸後背有紅痣。

13、指甲有明顯豎條紋。

14、頭髮經常很油。

15、感覺右側肋骨下的肝臟變大。

16、脾氣特別大。

如果以上症狀,你已經滿足了3~4項以上,那就必須要開始調理肝膽的功能了。怎樣讓肝更健康?看看下面的養肝7招吧!

養肝7招

第1招:開心最重要

肝臟的特性就是主疏泄,喜調和暢達,惡抑鬱。只有當肝不受約束時,身體才能達到一種輕鬆、疏泄的狀態,猶如一棵枝葉舒展的樹。

第2招:遠離菸酒

吸菸會影響肝臟的脂質代謝,有調查顯示:肝癌病死者中,吸菸者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6~1.7倍。

第3招:早點睡覺

現今社會,很多人在家上網、打牌、玩手機也會玩到忘記睡覺時間。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因素。每晚子時(晚上11點至凌晨2點)是肝膽自我修復的時間段,此時能進入深度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第4招:遠離宵夜

吃太多脂肪會使肝膽負荷過重,久而久之,會讓脂肪堆積在肝細胞內代謝不出去,造成脂肪肝。一旦形成脂肪肝,肝臟的功能就會直線下降,以致衍生出膽囊的各種疾病以及全身代謝障礙,實在是百病之始。

第5招:少吃藥物

任何進入體內的物質都要經過肝臟,看看有毒沒毒,有害沒害。肝臟這個過濾器,實在是責任重大。因此,要盡量少吃藥。

第6招:閉目養神

用眼過度是現代人肝氣虛弱的又一重大原因。肝臟貯藏著豐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長期看電視、計算機、手機、玩遊戲很容易用眼過度,從而導致肝血不足。而最方便的養肝法其實就是閉目養神,眼神放光,肝氣自足。

第7招:每天運動

每天運動10分鐘,就能保證肝臟在最好的狀態下工作。當然,運動有益全身各個器官,受益的絕不僅僅是肝臟,心臟、肺、消化系統、泌尿系統都是每天運動的受益者。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