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蓋好 荷蘭夫婦入住歐洲首棟3D列印房(圖)

發表:2021-05-04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屋
荷蘭推出耗時5天蓋好的3D列印房,以緩解房屋資源短缺問題。房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荷蘭一對退休的夫婦最近搬進了歐洲首座完全由3D列印技術建成的房子,整座房子是一個94平米的兩居室平房。地產發展商聲稱這些房子從無到有只須耗時5天。

綜合英國《太陽報》和《星期日標準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這棟3D列印平房位於荷蘭南部市鎮埃因霍溫(Eindhoven),佔地面積28坪,內有2間臥室。

從遠處看,這棟房子外形近似一座四方形的巨石,外牆為全白色,但看起來與傳統建築外牆還是很不一樣,呈現3D列印的條紋層疊狀,內部中空,四面都有落地窗增加屋內的採光。房屋共花了5天時間建成,70歲的埃裡茲.盧茲(Elize Lutz)和她67歲先生哈里.德克斯(Harrie Dekkers)以月租金700英鎊(約966美元)租下這棟房。

德克斯表示,在3D列印房屋裡用手機放音樂效果不錯,而當他不聽音樂時,也很享受隔熱牆帶來的寧靜。他說:「聽不見外面的任何聲音,感覺非常好。」

報導稱,鑒於荷蘭國內的人口增長趨勢,荷蘭政府計畫在未來10年建造更多3D列印房屋,以緩解房屋資源短缺問題。

致力研發3D列印的埃因霍芬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西奧.索萊(Theo Salet)表示,使用3D列印能減少使用30%耗材,提高永續性。他說,未來還會將3D列印技術結合木頭或其他材料做成房屋。

荷蘭的純3D房屋是當地市政府與埃因霍芬科技大學合作完成的項目,每座房屋由24個列印的混凝土構件組成。專家表示,整座房屋列印時間僅僅120小時,機器無間斷地列印,大大縮短了建築時間,而且建築材料中加入類似牙膏的材料,提高了房子的堅固性和耐濕度。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