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臺灣環島路 臺東采風伴兒行(組圖)

作者:高妍晨 發表:2021-05-06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特大

臺東森林公園綠意盎然,景致優美。
臺東森林公園綠意盎然,景致優美。

數月前,當兒子興致勃勃地告訴我,計畫2021年元旦假期過後隻身徒步環島時,我瞪大眼睛望著眼前這個嘴角上揚、眼底發光的大男孩,心裡湧現出一堆問號,難以置信。而在他勇闖美麗的福爾摩沙臺灣島34天之際,動身前往臺東陪他走一段路的我,想要大聲告訴他:孩子,你是最棒的!

感謝同事接待 臺東半日暢遊

穿上難得亮相的布鞋,豔陽天輕裝出發,趁著和兒子碰頭的機會,先來個臺東半日遊。

臺東車站蘭嶼拼板舟。
臺東車站蘭嶼拼板舟。

臺東車站原為卑南站改建,占地頗廣,大波浪形的屋頂下方有一些餐飲、農特產攤商和一艘蘭嶼拼板舟的擺設,頗具特色。甫出站就看見戴著口罩的同事向我熱情招手,還好有她和先生開車來接,為我導覽市區景點,省去交通摸索時間,才能享受這趟充實的旅程,心中十分感謝。

其實當初要來臺東也有點猶豫要不要通知她,主要就是考量武漢肺炎疫情當前,人人自危。如果同事心中有所罣礙,擔心乘坐火車而來具有未知的染疫風險,我當然也可以理解,畢竟一年多以來這場病毒大轟炸已經改變了人們相處和生活的模式,尤其對於以觀光立縣的地區來說更是重創,慶幸的是臺灣人上下一心,防疫成果有目共睹,疫情尚稱輕微,我們才能正常工作、旅遊、生活。

臺東森林公園 午後悠閒時光

第一站來到占地面積廣達280公頃的臺東森林公園,一眼望去綠意盎然,道路兩旁有廣大的草地,花木扶疏,景致優美,襯著藍天白雲,令人心曠神怡。許多遊客穿梭其中,不論大人、小孩都開開心心的騎著單車踏青,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