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疫情最糟糕尚未到來?美估:下周1天恐死5600人(圖)

發表:2021-05-0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
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圖片來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目前COVID19仍持續肆虐全球,印度第二波疫情處於失控狀態,使其確診人數飆升,單日的確診人數在上周突破了40萬人,但最糟糕的狀況可能尚未到來。

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的流行病學家穆可吉博士(Dr Bhramar Mukherjee)和他的團隊開發出一個能夠預測模型,以此追蹤印度疫情。小組依據模式進行研判,印度的疫情將會在5月中旬達到高峰期,每天可能會新增80萬到100萬例,而死亡人數的高峰將於五月底,每日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4500人之多。

另外,根據華盛頓大學的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的預估,在印度境內感染COVID19死亡人數,將會在5月10日達至高峰,甚至可能出現單日5600人死亡之情形,且於4月12日至8月1日的這段期間,預估總共將會有32.9萬人因染疫而身亡,其最高峰單日可能會多達1.3萬人。

印度理工學院(IIT)預測模型亦指出,該國於5月4至8日單日染疫人數,可能會高達44萬;而5月14至18日將迎來疫情高峰,屆時的活躍病例可能介於380萬到480萬。

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印度已經累計確診人數突破了2000萬例、逾22萬人因染疫而死亡,但印度政府仍然持續樂觀,聲稱自從4月30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40萬例以來,目前的感染人數已持續下降。據印度官方衛生單位稱,4日全國的新增病例為35萬5832例及3,502人死亡。

莫迪擔憂經濟會再度重創印度,因而不鎖國

現今印度已約有10個邦與地區出臺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其中首都新德里、卡納塔克邦、馬哈拉斯特拉邦與西孟加拉邦都處於封鎖狀態;而北方邦、安德拉邦、泰倫加納邦、阿薩姆邦,以及拉賈斯坦邦等採行宵禁或週末封鎖。

因為病例不斷地激增,原先僅在部分地區實行週末封鎖的北部哈裡亞納邦也宣佈,自3日開始完全封鎖7天;東部的奧里薩邦亦將從5日到19日封鎖2周。

至於印度總理莫迪為什麼還遲遲不宣佈全國鎖國,以扼制疫情呢? 據報導,主要由於擔憂經濟會再度受重創,因為莫迪此前已經表明要盡力來避免二度鎖國。

2日,莫迪召開一個高級別會議,以討論採取更多增加氧氣生產與供應的措施,藉此緩解目前所面臨的醫用氧氣短缺問題。

莫迪宣布的新措施,包括了在制氧廠的附近建立臨時COVID19病人護理中心,且計畫要設置1萬張帶有供氧設施床位;在全國建立大約1500家的制氧廠;將現有的制氮廠改造成為制氧廠。

美國資助逾億美元物資

4月28日,白宮表示,美國將於未來幾天內會向印度發送總額逾1億美元援助物資,以幫助印度來應對激增的COVID19病例。

白宮列舉對印度資助的物資清單,其中包括了1500萬個N95口罩,以保護醫護人員;至少供給1100個氧氣瓶,能夠於當地重複充裝;供應100萬個快速測試盒,其能在15分鐘時間之內就有可靠結果,以幫助識別感染及防止社區擴散;提供1700個氧氣濃縮器,可以從空氣中獲取氧氣,此些移動裝置可以增加治療的靈活性;贈予多個製氧設備(PSA系統),每一個設備最多能夠為20位患者供氧;援送第一批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