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作為 德州自己立法驅中共能源企業(圖)

發表:2021-05-06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處風電場。(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處風電場。(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德克薩斯州的議員們在嘗試通過立法驅逐一家位於美國空軍基地附近的中共能源企業。德州議員批評拜登政府不作為,放任中共影響力進入美國基礎設施甚至電網,這給地方帶來巨大挑戰。

德州參議院在4月份一致通過一項立法,這項立法將禁止由敵對國家(例如俄羅斯、共產中國、伊朗和朝鮮)支持的企業在德州獲得重要的基礎設施合同或收購公司。提出該法案的議員以此表達立場反對中共企業入侵德克薩斯州的電網。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5月5日報導,上述法案的共同發起人、州參議員唐娜.坎貝爾(Donna Campbell)表示,聯邦政府(拜登政府)的不作為把中共影響力帶來的挑戰直接丟給了地方立法者。

坎貝爾說:「聯邦政府沒有行動起來以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這就發生在我們的鼻子底下。」

由共和黨佔主導的德州議會立法針對的目標是在西德克薩斯的一塊超過13萬英畝土地上的風電場,這個風電場由GH美國能源公司(GH America Energy)經營管理,而GH美國能源公司則是中國新疆廣匯實業能源公司(Guanghui Energy Company)的全資子公司。

德州感到不安的是,這給風電場位於拉夫林空軍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的70英里範圍內,那裡是美國空軍飛行員接受培訓的軍事設施。廣匯能源公司的創始人、億萬富翁孫廣信是中國共產黨員裡的精英、前中共軍官,有「新疆王」的稱號,而新疆正是中共對維吾爾族人實施種族滅絕的地方。

坎貝爾表示,中共商業大亨孫廣信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許多聯繫引起了人們對德克薩斯州基礎設施安全的擔憂。

她說到:「一個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中國億萬富翁在德克薩斯州人口稀少的地區購買了一塊將近15萬英畝的土地。我們不能允許敵對國家在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中立足。」

德得克薩斯州公共政策基金會專家傑森.艾薩克(Jason Isaac)認為,一家有中共背景的公司如此靠近美國主要軍事基地,這引發了人們對該地區的電網可能會遭受間諜監視和攻擊的擔憂。

艾薩克說:「令人極度震驚的是,我們有外國公司要連接到我們的電網裡。一家中國控制的公司靠近(美軍)軍事基地,這不僅有間諜活動影響,還能夠讓他們有能力讓該軍事基地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失去能源供應。」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通常會審查對美國項目的主要外國投資,以查明與國家安全漏洞相關的任何危險信號。2020年6月,CFIUS批准了GH美國能源公司(GH America Energy)的德克薩斯州風電場計畫,儘管前中情局官員和時任聯邦眾議員威爾.赫德(Will Hurd)表示,批准該公司的風電場是「可怕的」,值得引起關注。

赫德的繼任者、眾議員托尼.岡薩雷斯(Tony Gonzales)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說,風電場是中共在美國本土破壞美國的更大努力之一,因此必須立即制止它。岡薩雷斯議員在4月份提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對手在距美國軍事設施100英里或距軍事行動區50英里的範圍內徵用土地。

岡薩雷斯說:「中國(中共)實際上已經在我的選區的後院裡了。我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是,我們一覺醒來時,發現由於中國政府建立的一些風電場,致使我們正在培養的空軍飛行員的數量減少了一半。我們本來是可以制止這種事的。這就是共產黨玩的那種遊戲。」

岡薩雷斯的評論呼應了坎貝爾的擔憂,坎貝爾警告說,中共企業參與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建設的情況可能在其他州發生。坎貝爾指出,在美國本土只有三個電力網提供服務,而德克薩斯州主要只有一個電力網。

坎貝爾說:「德克薩斯州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會影響到整個國家。我們不能允許敵對國家介入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其他州也必須評估在他們自己境內開展活動的企業。」

德克薩斯州眾議院將在5月份就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舉行聽證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