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成箭靶 G7外長會議聲明直指北京是「霸凌者」(圖)

發表:2021-05-0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4日,G7外長在英國倫敦舉行面對面會議
2021年5月4日,G7外長在英國倫敦舉行面對面會議。(圖片來源: Stefan Rousseau-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4月4-5日,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於英國倫敦舉行會議,在會後發表一份1萬2400字聲明,該內容抨擊中(共)國俄羅斯,除了批指克里姆林宮當局充滿惡意之外,還指責北京當局是「霸凌者」。該公報批評中國傷害香港和新疆的人權,並表示強烈反對可能會升高緊張,以及破壞區域穩定的任何片面行徑,且強調應該保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保護人權、基本自由與和平解決爭端。

據《路透》報導指出,G7外長於一份會議聲明中表示,俄羅斯試圖破壞民主,且威脅烏克蘭,而中(共)國犯下了侵犯人權的罪行,更利用自身的經濟影響力來霸凌他國。聲明中說,G7將會加強集體行動,以阻止北京當局的「強制性經濟政策」,同時對抗俄國散播的假訊息。

對於北京方面,聲明內容中提及:「面對這個獨斷、強制性經濟政策和做法,我們將會共同努力,以提升促進全球經濟適應能力。」

G7外長公報痛批北京,從侵害新疆維吾爾族和西藏人權,以至迫害香港的民主自由,7大工業國儘管願意尋找和中國進行合作,以促進區域及全球和平繁榮機會。不過,中方必須同意由一個獨立調查組織深入對新疆訪查局勢,且點名北京必須要恪守不能夠利用網路來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承諾。

這份公報還特別讚揚台灣在防疫方面的成就,尤其於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際,全球面面臨挑戰,其實更需要全球合作。所以,G7將會致力於恢復全球合作,其中包括加強G7和非洲之間的夥伴關係,以及加強印度太平洋的參與;甚至更加歡迎澳大利亞、韓國、印度和南非能夠來當G7的貴賓;亦歡迎東南亞國家聯盟(東協)之參與。

在台灣部分,在G7外長公報中指出,在COVID-19疫情嚴峻之際,應該要確保國際組織的包容性,所以G7支持台灣有意義地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WHO Forums)和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社會應能從所有的合作夥伴經驗中受益,當然包括了台灣為應對COVID-19大流行所展現的成功貢獻。

關於俄羅斯,G7外長於聲明中同樣支持烏克蘭,對俄方不負責任和破壞穩定的行為表達關切,其中包括了俄羅斯於烏克蘭邊界、非法佔據的克里米亞大量的部署軍隊;而且還有意通過惡意破壞網路活動,以及散播假消息,來破壞其他國家的民主制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