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對外求救了 尼泊爾恐成下一個印度(圖)

發表:2021-05-0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
據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引述的政府數據顯示,8日,尼泊爾病毒測試的陽性率高達了44%。圖為4月26日,印度民眾在空曠地方焚燒染疫死亡者的屍體。(圖片來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目前印度疫情仍持續惡化,引發國際關注,連臨近國家尼泊爾COVID19病例也持續激增。如今尼泊爾病例增長情形,與印度於兩週前報告的情況,可說是大致相同,且醫院已經不堪重負,該國總理懇求其它國家能夠伸出援手。

據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引述的政府數據顯示,8日,尼泊爾COVID19病毒測試的陽性率高達了44%,此數據已警告即將會發生危機。

5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於大流行病每週快報中指出,尼泊爾上週的病例增長達到驚人的137%。使得尼泊爾許多醫院皆擠滿COVID19患者,其與印度接壤的城鎮已經無法應付越來越多需要治療者。

IFRC表示:「尼泊爾記錄的病例數,已經比上個月同期多了57倍。」而在上週末該國檢測的陽性率達44%,這已經表明有成千上萬的人感染了COVID19病毒,但並沒有被診斷出來,若不制止該病毒的傳播,將可能導致大規模死亡。

尼泊爾紅十字會的主席內特拉‧普拉薩德‧蒂姆西納(Netra Prasad Timsina)說:「若我們不能夠遏制這個瞬間能夠奪走更多生命的瘟疫,那麼目前印度所發生的悲劇,就會於尼泊爾的未來上演。」

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聯合會亞太區的主任亞歷山大‧馬休(Alexander Matheou)呼籲:「我們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以遏制這種人類災難。」

天主教救濟服務處的尼里彭德拉·哈特里(Nripendra Khatri)於介紹當地的情況之時稱:「在加德滿都這個地方,由於病毒的傳播速度非常快,目前許多人都待在家裡。而且醫院與藥房都大排長龍。全國各地方的火化中心,已經人滿為患了,但死者的家人無法適當地所執行最後的儀式。」

她進一步表示,有鑒於尼泊爾是一個個內陸國家,物資必須是從印度空運或陸運來的,可是現在除了每一週有兩次飛往印度德里的航班外,其他所有商業航班也都被暫停了。就算物資已經運抵了加德滿都,但還是需要下一步艱難運輸至各地。許多地方僅有土路,或只能夠步行到達。因此,對偏遠村莊進行測試與補給,將是一個相當艱巨的任務。

其實,尼泊爾的衛生系統相當脆弱,人均醫生數量還少於印度,而且疫苗接種率亦低於印度。尼泊爾的3,000萬人口中,也只擁有大約1,600張的重症監護病床,其呼吸機不到600台。同時每10萬人中僅有0.7名醫生,此比率低於印度。現今大多數政府開辦的公立醫院,可說是人滿為患,有許多窮人已經無法負擔起私人的護理費用了。

熱帶與傳染病醫院的臨床研究室主任謝爾·巴哈杜爾·潘(Sher Bahadur Pun)向《加德滿都郵報》(Kathmandu Post)透露:「我們就好像在戰區一樣。」

由於公眾的活動,其中包括節日、政治聚會與婚禮,導致病毒得以傳播,而政府行動卻緩慢。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的發言人薩米爾‧阿迪卡里(Samir Adhikari)在3日說:「目前情況是日益惡化,將來可能會失控。」

有一些人將COVID19疫情爆發歸咎於印度第二波疫情蔓延至尼泊爾所致,因為尼泊爾和印度之間,擁有非常長且開放的陸地邊界。

尼泊爾人不需要出示護照或身分證,就可以進入自己的國家,有許多尼泊爾人於印度開展業務,這就意味著跨境交通流量相當高。阿迪卡里披露,在最近幾週內,就有一些印度人為了逃離疫區,希望在尼泊爾可以獲得醫療保健或逃至第三國。

近幾天,尼泊爾也收緊了邊境規定。尼泊爾外交部長普拉迪普‧庫馬爾‧賈瓦利(Pradeep Kumar Gyawali)稱,尼泊爾的公民現在僅能在35個邊境點之中的13個從印度過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