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兵臺灣 或將依靠內應(圖)

作者:梁慕嫻 發表:2021-05-08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金門壁畫(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8日訊】過去一段時間,中共解放軍在臺灣附近,無論海域或空域都頻頻作出騒擾,引起國際廣泛的關注。有關臺灣的議題,已經不是兩岸問題,而是嚴重的國際問題了。

近看時事評論節目,有一位評論員問:中共有沒有犯臺的意願?有沒有犯臺的能力?犯臺在什麼時機?問得好!

我個人認為,中共,特別是習近平,絕對有武力犯臺的意願。他們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就是先禮後兵,和平統一不行了就要用兵。統一臺灣是習近平自己的霸業夢,無論用哪一種方法,只要統一成功,他就超越毛澤東,千秋萬代,名留黨史。統一臺灣也是中共的本質使然,它一向美其名曰「搞世界革命」的說詞,實為擴張稱霸世界的遮羞布。中共誓要統一臺灣,已經昭然若揭。

然則,中共有沒有能力犯臺?根據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2020年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年度報告」指出,中共海軍艦隊擁有艦船總數達350艘,包括遼寜號,山東號兩航母。中共海軍艦艇規模在短短二十年內增加三倍多,其發展速度令人矚目。

儘管如此,許多評論員仍然認為,從經濟角度,從軍事角度,從高科技發展程度看,中國不會有足夠的國力、軍力侵犯臺灣,這都是客觀的事實,本來是正常的觀察。但習近平不會有這樣的認知,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實力,足以使他流於高度極端的自信。他的知識水平非常低,只有小學程度,對於現今的高科技知識,他是一竅不通的。他無能力去判斷他的軍隊的質量和真實作戰能力,他周邊的官員也不會對他實話實說。這樣,他會以為自己的實力已經非常厲害,所以囂張地,不可一世地說:「平視世界」,「東升西降」。他將會誤判,冒險侵略臺灣。

再說時機,從國內情況看,經過今年建黨百年及通過明年第二十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後,是他最好的時機。從國際形勢看,美國拜登政府相對於川普(特朗普)政府來說比較軟弱,他一直在對臺灣政策上保持含糊立場,沒有清晰表明一旦臺灣受到攻擊,美國將會介入協肋臺灣防衛。所以拜登在位期間是習近平最好的攻臺時機。

不過,我認為,還有一個關鍵因素足以左右習近平出兵的時機,這因素也決定他有沒有攻臺的能力。那就是:中共是否已經在臺灣收買到足夠的內應。習近平不是單靠兵力軍力,而是靠內應的能力。

有兩場戰役可以證明,一場是1949年4月江陰要塞戰役,中華民國在抗戰勝利後,重建江陰要塞,配備德制,美制重炮四十多門,作為首都南京的最後防線。但中共解放軍第三野戰軍,只以木船渡江,不發一彈便拿下長江要塞的重炮軍火,江陰要塞失守。另一場是1949年10月中共解放軍三野十兵團共一萬九千官兵揚帆渡海,夜襲金門島。他們搶灘登陸,苦戰三天全軍覆沒,國民政府守住了金門島。

比較兩場戰役,我們可以看到,有內應的江陰戰役,中共贏了,國民黨輸了。在戰役之前,中共早已收買了炮兵總臺長,炮臺臺長,工兵營長等,還架空了要塞總司令。在解放軍發動進攻時,中共有能力發動七千民國官兵起義。中共沒有精銳武器,靠的就是國民黨的內應。國民黨有沒有吸取這一個慘烈的教訓?或者說,民進黨有沒有吸收到國民黨這一失敗的經驗?

至於金門島戰役,中共沒有內應,則國民黨贏了,中共輸了。國共內戰時,中共解放軍由東北一直打到海南島未曾有過敗仗,卻在金門島上栽倒。我相信他們對這樣的奇恥大辱,一定會作出痛定思痛的總結,會得出戰略上「裡應外合」的重要性和關鍵性的結論並付之實行。他們早已長年累月地在臺灣開展收買內應的工作。

有評論員說:中共是在軍中發展共諜,在民間發展組織,幫中共發展組織。說得好!

我就作一些補充,包括臺灣軍隊中的共諜是怎樣煉成的?中共在民間如何發展組織?發展的是什麼組織?

無論是共諜還是組織都要經過中共統戰術滲透才成事。統戰術並非間諜工作,是進行滲透的第一步。其操作過程並無犯法。統戰術是利用親戚、同鄉、同學等關係,物色適當的統戰對象,與他交朋友,建立個人關係,然後貫輸中共思相意識,同時助他解決難題,進而利誘收買。取得信任後,發展其成為中共地下黨員,建立地下黨組織,繼而調派或安排他在各個領域,如政府部門,軍方要職,建立民間組織為中共工作,更可能成為中共間諜。

中共使用已經被收買了的黨員所組成的民間組織,如同鄉會,研究會,學術機構等等,表面不會有政治色彩,讓你摸不著中共的手,看不到中共的紅色。但其實在這些組織內有黨員,黨組織在運作,就像我以前所在的香港「學友社」一樣。臺灣人要有更深入的觀察才能發現。

不過,我可以斷言,中共武力侵犯臺灣之日,就是中共滅亡之時。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題目:「裡應外合」是中共武力犯臺關鍵策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