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維持退市決定 中國三大電營商落寞離場(圖)

發表:2021-05-0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交所 中國電信 中國移動 中國聯通
紐交所維持之前的決定,要求中國三大電營商在該所的存托股票退市。(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三大電營商日前發布公告,紐交所維持之前的決定,要求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該所的存托股票退市。三大運營商也曾在紐交所宣布退市通告後提出復議,但最終還是沒能改變結果。

據《中國基金報》5月8日報導,7日晚間,三大運營商紛紛公告,紐約證交所委員會維持了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重新啟動本公司美國存托證券ADR下市程序的決定,預計紐約證交所將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25表格以撤銷本公司美國存托證券的上市及註冊(退市)。

2021年1月,紐交所宣布要求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公司股票退市。收到退市通告後,三大電信運營商也向紐交所提出了復議,但美國當地時間5月6日,紐交所宣布維持要求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退市的決定。

該決定依據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項行政命令。 去年11月12日,川普政府公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投資者對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進行投資。

受此行政令影響的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海康威視等31家中國企業。此行政令將阻止美國投資公司、養老基金和其他機構買賣這些中國企業的股票,這些中國企業被美國國防部認定為受中共軍方支持。

行政命令將於明年1月11日生效。該命令將禁止美國投資者對上述中國企業的證券進行任何交易。同時,它還禁止美國人在被認定為「中方軍事企業」的60天內買賣這些企業的證券。

根據公告所披露,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發布了目前美股存托證券佔比,分別為0.2%和0.14%,中國移動未發布美股存托佔比數據。

中國聯通表示,本公司已發行美國存托證券數量已從2020年年底約3300萬份大幅下降至2021年4月底月500萬份,佔本公司總髮行股份約0.2%。

目前,中國移動的市值為1.02萬億港元。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的市值分別為1386億港元、2315億港元。

北京當局稱,責令中國3家電信運營商退市,更多是政治打壓。原以為親共的拜登政府會改變美中關係劍拔弩張的現狀,但事與願違。當地時間5月6日,拜登發表演講,稱中國人正在搶走美國人的飯碗。拜登表示,將確保美國人「買的是美國貨」。

事實上,美國兩黨唯一能夠取得共識的地方,正是在對中共政府的認識上。

從美股退市後,三大運營商轉回A股。目前,中國電信已經遞交A股上市。招股書顯示,中國電信擬公開發行A股數量不超過120.93億股(即不超過發行後總股本的13%),同時授權主承銷商超額發售不超過本次發行A股股數(超額配售選擇權行使前)15%的A股股份。

市場預計中國移動未來也可能在A股上市,而目前中國聯通在A股已有上市平臺,雖然中國聯通A股和H股不是同一個主體。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