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维持退市决定 中国三大电营商落寞离场(图)

发表:2021-05-09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交所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纽交所维持之前的决定,要求中国三大电营商在该所的存托股票退市。(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中国三大电营商日前发布公告,纽交所维持之前的决定,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该所的存托股票退市。三大运营商也曾在纽交所宣布退市通告后提出复议,但最终还是没能改变结果。

据《中国基金报》5月8日报导,7日晚间,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告,纽约证交所委员会维持了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重新启动本公司美国存托证券ADR下市程序的决定,预计纽约证交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25表格以撤销本公司美国存托证券的上市及注册(退市)。

2021年1月,纽交所宣布要求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司股票退市。收到退市通告后,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向纽交所提出了复议,但美国当地时间5月6日,纽交所宣布维持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退市的决定。

该决定依据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项行政命令。 去年11月12日,川普政府公布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

受此行政令影响的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等31家中国企业。此行政令将阻止美国投资公司、养老基金和其他机构买卖这些中国企业的股票,这些中国企业被美国国防部认定为受中共军方支持。

行政命令将于明年1月11日生效。该命令将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上述中国企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同时,它还禁止美国人在被认定为“中方军事企业”的60天内买卖这些企业的证券。

根据公告所披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了目前美股存托证券占比,分别为0.2%和0.14%,中国移动未发布美股存托占比数据。

中国联通表示,本公司已发行美国存托证券数量已从2020年年底约3300万份大幅下降至2021年4月底月500万份,占本公司总发行股份约0.2%。

目前,中国移动的市值为1.02万亿港元。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市值分别为1386亿港元、2315亿港元。

北京当局称,责令中国3家电信运营商退市,更多是政治打压。原以为亲共的拜登政府会改变美中关系剑拔弩张的现状,但事与愿违。当地时间5月6日,拜登发表演讲,称中国人正在抢走美国人的饭碗。拜登表示,将确保美国人“买的是美国货”。

事实上,美国两党唯一能够取得共识的地方,正是在对中共政府的认识上。

从美股退市后,三大运营商转回A股。目前,中国电信已经递交A股上市。招股书显示,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3%),同时授权主承销商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15%的A股股份。

市场预计中国移动未来也可能在A股上市,而目前中国联通在A股已有上市平台,虽然中国联通A股和H股不是同一个主体。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