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調查:英國女王堂弟與俄羅斯的陰暗商業交易(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1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克爾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左)與肯特的邁克爾王子(右)。(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國2021年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一份爆炸性的報導稱,英國女王的堂弟、肯特的邁克爾王子(Prince Michael of Kent)告訴冒充公司高管的臥底記者們,可以僱用王子本人為他們的公司向普京的核心圈做代言人。該調查記錄片,為觀眾揭開了一個陰暗的雇佣王室成員的商業世界。

據《星期日郵報》5月9日引述的報導稱,78歲的女王堂弟在一次虛擬視頻會議上告訴冒充韓國投資者的臥底記者,他可以以每天1萬英鎊的價格被雇佣,為這家虛構的韓國公司向普京政權進行「秘密」交涉。

來自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的調查性系列記錄片《Dispatches》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記者,正在調查關於邁克爾王子和雷丁侯爵(Marquess of Reading)正在出售他們與俄羅斯政權的聯繫的說法。

3月3日上午10點剛過,Zoom視頻會議就開始了。肯辛頓宮電腦屏幕上的大鬍子是肯特的邁克爾王子殿下,而在錫倫塞斯特(Cirencester)的奶油沙發上的是他的親密朋友和商業夥伴雷丁侯爵。

屏幕上的四人組中的另外兩人,是一家虛構的韓國「海東之家」(House of Haedong)公司的兩名高管,該公司正尋求僱用王子幫助其黃金投資業務。王子和侯爵不知道的是,這些高管是臥底記者。這家虛構的公司被稱為「新的精品基金,投資於最富盛名的資產:黃金」。

他們正在調查關於女王的堂弟和侯爵與臭名昭著的普京總統的俄羅斯政權秘密交易的指控,普京被認為是對英國國家安全的頭號威脅。

隨著Zoom會議的開始,邁克爾王子帶頭髮言。他說,他將「非常高興」與這家名為海東之家的公司合作,該公司正在尋求與克里姆林宮的聯繫,以促進其在俄羅斯的業務。

王子向他們保證,他與俄羅斯的長期聯繫「可以帶來一些好處」,並提請他們注意,俄羅斯總統府已授予他「友誼勛章」(Order of Friendship),這是克里姆林宮最負盛名的獎項之一。他令人鼓舞地補充說:「我以前從未與黃金有任何密切聯繫,這個想法讓我非常高興。」

據稱,喬治五世的孫子邁克爾王子說,他將在克里姆林宮為「海東之家」提供支持,並收取20萬美元的費用。

早些時候,他的私人秘書曾告訴記者,邁克爾王子可以向俄羅斯政府的高層人士做介紹。她說:「在這個意義上,我們當然可以提供幫助。即使他與你想要的人沒有直接聯繫,也有辦法進入。總是有辦法的。」

當邁克爾王子離開視頻會議時,侯爵與韓國公司的代表繼續開會,並開始概述他和王子可以在俄羅斯提供的服務類型。

根據侯爵的說法,邁克爾王子事實上扮演著「女王陛下駐俄羅斯非正式大使」的角色,並能夠與普京會面。侯爵說,儘管普京政權犯下了許多暴行,但王子與克里姆林宮的「秘密」接觸仍然保持不變。

他聲稱,王子將能夠代表「海東之家」,向俄羅斯領導人進行交涉,這將打開大門,正如王室過去為其他客戶做的那樣。他說,這項服務的費用約為5萬英鎊,用於王子四、五天的俄羅斯之旅。

這位侯爵繼續說:「如果他和普京以及其他五六位普京的部長在一起,普京就能說,‘對,好吧,這就是你需要合作的人’。這就是關鍵,真的......只要你從高層獲得授權,你就能在俄羅斯完成幾乎任何事情。」

本週,當《星期日泰晤士報》找到雷丁侯爵時,他聲稱自己「過度承諾」了。而邁克爾王子發表聲明說,自2003年以來,他沒有與普京接觸過。但是,與克里姆林宮的王室聯繫更多,可以追溯到幾年前。

第一次Zoom會議:「與普京的真正信譽」

有時,《星期日泰晤士報》會授權其記者使用虛假身份,以便對符合公眾利益的指控進行調查,讓人們更充分地瞭解。今年早些時候,該報開始與第四頻道的Dispatches節目聯合進行臥底調查,調查關於王室成員利用其王室身份獲取現金的指控。

該調查團隊為一家名為海東之家的假韓國公司建立了一個網站,該公司被稱為「新的精品基金,投資於最尊貴的資產:黃金」。該公司希望僱用一位王室成員,通過強調黃金和君主制之間的聯繫來推銷其投資服務。

臥底記者通過侯爵寫信給邁克爾王子,說他們正在尋找一位「與王室有聯繫」的大使,在海東之家的獨家發布會上擔任一個有償角色。信中說,該公司正計畫設立一個莫斯科辦事處,並提出聘請王子為顧問,以利用他在俄羅斯的「出色關係」。

在一系列電子郵件中,雷丁侯爵說,邁克爾王子很感興趣,但在安排會面之前想知道會提供多少錢。他得到了20萬美元(14.3萬英鎊)的演講費和每月5萬美元(3.6萬英鎊)的俄羅斯諮詢工作費,侯爵回覆說王子對這個提議「反應積極」。

一週後,邁克爾王子的私人秘書卡羅傑斯(Camilla Rogers)安排了一次關於「有趣的提議」的Zoom會議,並建議雷丁侯爵也應該加入。

2月24日,羅傑斯從她在倫敦的家中加入了視頻會議,侯爵在他在錫倫塞斯特的客廳裡,而來自海東之家的兩名代表聲稱,是從首爾和倫敦Bloomsbury的辦公室加入的。事實上,他們是一名韓國自由職業記者和一名《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

坐在他的沙發上,雷丁侯爵急於談論邁克爾王子與莫斯科的聯繫。他說:「他在俄羅斯有非常強大的聯繫,實際上我從1990年代起就一直陪伴著他。我記得我第一次和他去聖彼得堡時,他說這有點像回家。」他笑著補充說,「在許多方面,他幾乎比英國人更像俄羅斯人,他講俄語。」

羅傑斯說,王子傾向於每年去一次聖彼得堡,每年去兩次莫斯科。王子的下一次訪問將在10月,她建議,他可以利用他與英國大使館和俄羅斯英國商會(RBCC)的聯繫,幫助韓國公司在俄羅斯建立聯繫。

當被問及邁克爾王子是否可以向俄羅斯政府的高層人士進行介紹時,她說:「在這個意義上,我們當然可以提供幫助。即使他沒有直接接觸到你想要的人,也有辦法進入。總是有辦法的。」

她隨後告誡說:「作為王室成員,他必須遵循某些規定。其中之一就是不參與政治。」但她補充說:「話雖如此,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不認識政治人物,或不能以這樣的方式參與。」

侯爵接著談到了克里姆林宮的一個關鍵聯繫人:普京。他曾與普京見過幾次面,並與總統身邊的「普京派」建立了「良好的友誼」。然而,邁克爾王子與普京的關係更強大,因為他在俄羅斯領導人面前有「真正的信譽」。

雷丁侯爵解釋說:「當我們說,在莫斯科或聖彼得堡舉行舞會時,普京總統會特意來到邁克爾王子的桌前,據我所知,他不會與許多其他國際人物呆在一起。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我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海東之家在俄羅斯建立商業和關係。」

會議結束後,羅傑斯說她將去肯辛頓宮討論這個提議。她後來給記者發電子郵件說:「我已經與邁克爾王子討論了演講建議和正在進行的大使角色,如果雙方決定繼續進行,他已經同意建議的條款。」她安排王子在3月3日與海東之家舉行Zoom會議。

第二次Zoom會議:20萬美元演講費

當3月3日到來時,在同一棟利物浦街(Liverpool Street)大樓裡的兩間租來的房間,又變成了臥底記者假裝倫敦和首爾的辦公室,以便在上午10點與女王的堂弟邁克爾王子通話。雷丁侯爵再次坐在他的沙發上,邁克爾從肯辛頓宮10號公寓加入,這是他在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家旁邊的五居室住所。他的私人秘書也在房間裡陪著他。

邁克爾王子提到了他被克里姆林宮授予的友誼勛章,並談到了他在俄羅斯各地與俄羅斯英國商會進行的廣泛旅行。為了說明他接觸的廣度,他回顧了他在2016年與普京的朋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的一次會議,「目的是在該國做一些生意」。

盧卡申科被美國政府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他受到克里姆林宮的支持,自1994年以來一直堅持執政,利用他的秘密警察--仍稱為克格勃--騷擾和監禁政治反對派。去年,他成為英國制裁的對象。

邁克爾王子吹噓說,他與盧卡申科30分鐘的一對一談話「現在開始開花結果了」。他在結束自我推銷演講時說:「我認為,在你已經展開的計畫中,我有很多方法可以發揮建設性作用。」

當侯爵欣喜地表示,邁克爾王子將是記者的假公司的「完美伴侶」,因為他們對俄羅斯有共同的興趣時,王子迅速插話,說:「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我非常興奮。」

邁克爾王子似乎也很高興在記者公司的啟動儀式上為其提供了王室支持。當被問及他是否有可能在發布會上說「作為王室成員」他將支持該公司的做法時,他回答說:「我想答案是,我肯定會的。我以前從未與黃金有過任何密切聯繫,這個想法讓我非常高興。」

邁克爾王子甚至同意在肯辛頓宮錄製演講,以打動公司的投資者。「我確信我們可以把建築帶進(影片)。是的,我們可以這樣做,」他說,同時還確認,所提供的20萬美元的演講費與他通常收取的金額一致。「確實如此,」他熱情地回應道。

邁克爾王子建議,侯爵可能會代表他飛往韓國。當他離開會議時,邁克爾王子說:「我非常期待與你們保持聯繫,並與你們一起工作。」

一長串的客戶名單

當邁克爾王子揮手告別時,雷丁侯爵率先發言,要求記者們繼續開會。他解釋說,王子「非常謙虛」,不喜歡「吹噓他有這麼多關係」。相反,他補充說:「我可以,代表他。」

雷丁侯爵被問及邁克爾王子是否會將他的付費客戶直接介紹給普京。他回答說:「這是有可能的。在不承諾任何事情的情況下,我只能這樣說。」他補充說:「他與普京很熟悉,他們也曾一起開會。」

據雷丁侯爵說,邁克爾王子可以為記者的假公司向普京說好話。「當然,他在訪問俄羅斯時將與普京會面,他會提到他將代表海東之家的事實,」他說,然後補充道:「我們在這裡說得相對謹慎,因為我們不希望全世界知道他純粹是出於商業原因與普京見面,如果你明白我說的意思。」

臥底記者詢問,王子以前是否以這種方式向普京代理過客戶,雷丁回答說:「是的,是的。」他詳細解釋說:「他曾提到過他們,他代表一些客戶。因此,例如,當他見到普京時,房間裡可能也會有其他人。可能不會只有他和普京,因為他(普京)幾乎總是帶著他的顧問。

「當我見到他時,我想房間裡還有六個顧問。而他(普京)會做的是,他會指著某某,說,‘對,現在這是你的工作。所以,與韓國的海東之家聯絡吧。’」

侯爵解釋了克里姆林宮的「系統」的運作方式。俄羅斯總統會把幫助某家企業的任務,委託給他的百個關鍵政治親信中的一位,也就是「普京主義者」中的一個人。

他聲稱,邁克爾王子為其他客戶從普京那裡獲得了特殊待遇。「他能夠做到這一點,但他不會四處宣傳。你明白嗎?」

他說,儘管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但王子代表客戶對俄羅斯領導人的影響力並沒有改變。「這並沒有影響[普京]與邁克爾王子的關係。你看,邁克爾王子沒有被看作是政治人物。他絕對比商業、外交要高一籌,我認為他把邁克爾王子視為俄羅斯的朋友......這已經超過了所有的政治動盪和那種外交關係。他高於所有這些,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邁克爾王子的其他客戶發現,有克里姆林宮的人物站在他們一邊是很有幫助的,他證實說:「如果你想正確地進入俄羅斯,你必須通過普京主義者。而通過普京主義者的最好方法,就是通過他自己,通過普京本人。普京,正是如此。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給你看一本相冊,裡面有我和各普京主義者的合影,大約有六七個人。」

「他還有一大堆這樣的例子,他被看到與普京在一起,他會討論一些不同的話題,對。但如果他是代表海東之家的,他可以向普京提到這一點,普京會找到對韓國感興趣或對黃金感興趣的合適人選。它只是打開了門,你知道,這是很有幫助的。」

他繼續說:「我經常去那裡,看到他在工作,他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俄羅斯人真的很喜歡他的公司,因此它打開了大門,正如你所知,在俄羅斯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在俄羅斯,如果沒有得到高層的批准,你就不能做任何事情。我是說,我知道你意識到了這一點。」

這位侯爵說,王子享有這種特權的原因之一是他的王室地位。「他只是被普遍認為是女王陛下的非官方駐俄大使。」

邁克爾王子將為一個外國客戶工作,這沒有問題。雷丁侯爵說:「他可以代表韓國企業,就像他代表英國企業一樣,他沒有理由不這樣做。」

他說,這項服務的費用約為每天1萬英鎊,用於王子前往莫斯科或聖彼得堡與克里姆林宮會面的四或五天行程。雷丁侯爵並沒有催促向他本人支付任何費用。他說,當有人提出要給他酬勞時,他的收費標準是王子費用的一半。

雷丁侯爵說,邁克爾王子在俄羅斯幫助過的客戶名單「很長」,但他不願意說出任何名字,因為他說這些客戶「通常是保密的」。

隨著會議接近尾聲,侯爵還透露,王子曾幫助俄羅斯公司在英國做生意。他說:「他有大量的俄羅斯人來到肯辛頓宮......我的意思是,我已經帶來了一些人,我知道很多俄羅斯人一直對把倫敦作為一個基地非常感興趣......這對俄羅斯人很有幫助。」

違抗制裁

侯爵有充分的理由避免廣而告之他們的俄羅斯服務。他與海東之家達成的交易是在利用邁克爾王子作為英國王室成員的身份,同時為一個在多次違反國際法後被西方國家迴避的專制政權提供機會。

Zoom會議是《星期日泰晤士報》和第四頻道的《Dispatches》節目,對王室成員如何出售他們與君主制的關係以謀取私利,進行的廣泛秘密調查的一部分。其他三位王室成員拒絕了為海東之家的工作邀請,其中一位沒有回覆。

然而,關於邁克爾王子的披露將加劇人們的擔憂,即女王的親屬有可能通過利用他們的王室地位獲取現金,來損害君主制的聲譽。

在Zoom會議的前一天,即3月2日,歐盟和美國對與普京政權有關的個人和組織實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以懲罰克里姆林宮在使用神經毒劑Novichok暗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事件中的作用。

在一系列侵略性行為之後,包括在倫敦用放射性釙謀殺投誠者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入侵烏克蘭和在索爾茲伯裡(Salisbury)發生的novichok襲擊事件,這些制裁增加了英國和其他國家對俄羅斯採取的長期制裁。

制裁的目的是切斷對俄羅斯的投資以向普京施壓。它們已經給俄羅斯政府帶來了重大的資金危機。因此,在投資計畫上直接與克里姆林宮打交道是非常有爭議的。

利特維年科的遺孀瑪麗娜,對將通道賣給一個其政權下令殺害其丈夫的人感到憤怒。她說:「與普京開展任何業務都是不合適的。這表明你不關心人權、民主,不關心在俄羅斯死去的人,也不關心他在英國領土上對自己的公民所做的事情。」

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專門委員會成員、保守黨議員西利(Bob Seely)本週表示,邁克爾王子與克里姆林宮打交道,對英國的利益有損害。

他說:「任何人,無論其地位如何,都不應該向試圖克里姆林宮討好的外國企業,出售與俄羅斯領導人的私人特權通道。我們對普京總統的政權進行制裁是有原因的。我很想知道邁克爾王子認為他在做什麼,使英國的價值觀和標準看起來可有可無。」

該報的調查結果也提出了問題,當王子擁有國王皇家輕騎兵團(King’s Royal Hussars)大校的榮譽軍銜時,他與克里姆林宮的人物保持聯繫是否合適,2019年該部隊曾是北約在愛沙尼亞防止俄羅斯入侵歐洲的第一道防線。

王室家族關係

據說女王非常喜歡她的大堂弟肯特的邁克爾王子。這位78歲的王子是喬治五世的孫子,在她與菲利普親王的婚禮上擔任伴郎,並在一些活動中正式代表她。在皇家閱兵儀式(Trooping the Colour)和王室婚禮期間,他經常與女王一起出現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

邁克爾王子並沒有收到納稅人資助的主權補助收入。但是,他在英國和國外的警察保護是由公共財政支付的,而且他在前往俄羅斯時,偶爾會到英國大使館住宿。

他通過擔任商業客戶的顧問來為自己的生活方式提供資金,他的個人公司Cantium Services在過去五年中賺取了超過220萬英鎊,其中大部分來自收取的費用,但由於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所以沒有繳納一分錢的公司稅。

據報導,邁克爾在俄羅斯賺了「非常多的錢」。王子在俄羅斯受到極大的尊敬,部分原因是他與被謀殺的俄羅斯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家族關係和驚人的神似,尼古拉二世是他的外祖父希臘和丹麥的尼古拉斯親王(Prince Nicholas of Greece and Denmark)和祖父喬治五世國王的第一堂兄弟。

邁克爾王子是少數幾個因其在英俄關係上的工作而被授予克里姆林宮最高榮譽之一的英國人之一,即友誼勛章。其他人包括布萊克(George Blake),這位英國雙面間諜說,他向克格勃出賣了多達400名間諜,以及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Rowan Williams),因為他熱愛俄羅斯文學。

2009年,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招待會上,當時的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頒發了該勛章,他經常被描述為「普京的傀儡」。然而,關於王子與幕後操縱者普京的關係,公眾所知甚少。

遺憾和悔恨

兩週後,即3月16日,英國政府公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英國國防、安全和外交政策審查報告,結論是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仍然是對英國安全的「最嚴重的直接威脅」,高於朝鮮和伊朗等流氓敵對國家。

邁克爾王子辦公室在5月7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邁克爾王子與普京總統沒有特殊關係。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03年,從那時起,他與他或他的辦公室沒有任何聯繫。雷丁侯爵是一位好朋友,他提出的建議是邁克爾王子不願意、也不可能實現的。

「按照標準做法,邁克爾王子的私人秘書在談話中向該公司的代表明確表示,沒有英國大使館的同意和俄英商會的幫助,一切都無法進行。」

它說,王子訪問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參加了由英國大使安排和出席的會議,王子「目前沒有在白俄羅斯進行任何業務」。

克里姆林宮和白俄羅斯總統辦公室沒有對問題作出回應。雷丁侯爵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犯了一個錯誤,承諾過度,為此,我真的很遺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