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健康人長壽 5種現象血管可能堵塞了(組圖)

發表:2021-05-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要遠離油膩、高鹽、高糖、高脂肪食物,讓血更健康。
平時要遠離油膩、高鹽、高糖、高脂肪食物,讓血管更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管系統在身體各處穿梭,讓血液能攜帶氧氣、養分和各種化學物質到各個器官,是極重要的輸送網路。不過,隨著年歲增長,血管會逐漸失去彈性,血管的構造也開始產生變化,大的血管疾病象是膨大變形,小的血管疾病則會阻塞不通。

血管健康人長壽,通過血管輸送血液,人體可以獲得營養物質,維持身體所需要的能量,使身體保持健康。

若是血管出現問題,營養的輸送出現了障礙之後就會出現缺血、缺氧的狀況,使人出現以下5種症狀。

1、下肢麻木

很多中老年人一旦出現腿涼、麻木、抽筋等不適,往往認為是骨質疏鬆或缺鈣的表現,而不會想到是血管或是椎間盤出了問題,延誤了最佳的治療時機。下肢出現了動脈硬化的情況之後,局部的血液循環就會出現障礙,患者也就會出現下肢發涼或者麻木的症狀,尤其是在睡覺的時候這種情況更加明顯。

2、胸悶氣短

當心臟部位的血管出現問題之後,患者就會出現胸悶、氣短的症狀,尤其是在睡覺的時候,全身的血液循環速度減慢,心跳的速度也會變慢,心臟部位的供血、供氧發生異常之後就會導致不適症狀更加明顯。

3、視物模糊

若是發現在短時間內視力急速下降的情況,就要警惕是頸部或者大腦血管出現了異常,使人的視動脈無法獲得充足的血氧,眼睛的細胞出現衰亡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會使人出現視野缺損、重影、一過性黑蒙的現象。

4、頭暈頭痛

一個老人出現頭暈、頭痛、胸悶的症狀
中老年人一旦發現自己經常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就要引起重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腦的血管裡面出現了血栓之後就容易堵塞血管,使人經常出現頭暈、頭痛的感覺,尤其是中老年人的腦梗發生率要比年輕人高很多倍,一旦發現自己經常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就要引起重視。

5、口眼歪斜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很少會在睡覺的時候流口水,除非是患了腦血管方面的疾病,比如中風患者就非常容易出現口眼歪斜、睡覺流口水的情況,這是因為大腦的血管受到了堵塞,局部的神經細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氧,功能變得越來越差引起。

任何患者出現了以上5種症狀中的任意一種,就要警惕血管出現了異常,若是5種情況全中,很有可能是血管已經發生堵塞,最好是到醫院做個檢查,發現任何地方的血管出現問題,都要及時進行干預治療。

溫馨提示

平時調整好飲食結構,遠離油膩、高鹽、高糖、高脂肪的刺激食物,多喝水來稀釋血液,促進新陳代謝,還要加強體育鍛練促進血液循環,使血管變得更加健康,讓自己離長壽更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