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牢記「飯後4不做」 避開胃的「3怕」(組圖)

發表:2021-05-11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大餐
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容易影響消化,導致腸胃的負擔加重。

胃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很多人經常大魚大肉,暴飲暴食,這樣的飲食習慣,容易影響消化,導致腸胃的負擔加重,影響腸胃的健康。有一部分人長期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不好,就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導致胃病的出現。

好胃要靠「養」,比如吃飯後半個小時是養胃黃金期,想要遠離胃病,牢記「飯後4不做」。

飯後4不做

1、不要飯後坐著

飯後坐著,其實就一個問題,容易堆積脂肪。上班族的小肚腩怎麼來的?跟久坐不動脫不了關係。趁吃飯午休時間動起來,讓胃好好消化,避開最容易產生脂肪的時刻。

2、不要喝濃茶

茶和餅乾 喝下午茶
飯後喝濃茶,茶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的還會加重胃病。

飯後喝上一杯濃茶,感覺可以促消化,解油膩,不過茶葉中含有單寧酸,這種物質容易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相結合後,很難被身體所吸收,這樣身體就無法吸收到食物中的鐵。另外一方面,飯後喝濃茶,茶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嚴重的還會加重胃病。

3、不要馬上運動

很多人吃飽後感覺肚子脹,走動走動可以運氣消氣。但絕不能趕時間快走,這樣很容易破壞正常消化,誘發功能性消化不良。

吃飯後腸胃要進行消化,所以全身的血液基本聚集在腸胃附近,如果此時運動的話,血液就會重新進行分配,時間久了,消化功能就會下降,胃病就有可能變嚴重。

4、不要馬上睡覺

不管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在剛吃完飯的時候,是不可以馬上睡覺的。因為剛吃完飯,腸胃正在進行高效消耗,這時候躺下睡覺,腸胃的消化功能會受到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就不會通暢,輕則會使得消化不良,重則會引發腸胃疾病。

胃還有「3怕」

1、胃怕吃太多

因為吃太多的話,胃就會長時間處在飽和狀態,很難有休息和修復的時間,當胃黏膜不足的時候,胃酸就會直接損害胃部。

2、胃怕晚餐吃太晚

晚餐 用餐
晚餐吃太晚,會增加患胃病的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晚餐吃得太晚,胃腸道沒有足夠的時間來進行消化,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異常,增加患胃病的風險。

3、胃怕吃生食

食物不煮熟,有些細菌就無法消滅,容易導致細菌在胃部滋生,出現感染,引發胃部疾病。

養護胃病 還有3點要重視

1、飯後漱漱口

在吃完飯以後,用清水漱口,清潔口腔,還能夠堅固牙齒,牙好胃口就好,自然也是有利於胃部養護的。

2、胃後喝一杯酸奶

飯後半小時可以喝一杯酸奶,酸奶裡面富含益生菌,這種物質能夠平衡腸道菌落。有利於養護胃部。
 
3、吃完飯後按摩腹部

將雙手搓熱,重疊放於腹部,以順時針方向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早晚各按摩一次就可以。這個動作能夠加快食物的消化,提升胃部動力,幫你養出一個好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