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腐敗的醫療系統

作者:趙雲峰 發表:2021-05-12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彭宇案件讓中國人喪失了對傳統美德擔當,聶樹斌案件讓中國人充滿了對法制社會的質疑,而當這二個案件的特點都集中在一個事情上,當事人的確真的很難擔當了。

對於一個為父親盡孝二十餘年守候在父親身邊的我來說,從小單親獨自拉扯我長大的父親在突然發現頭部腦幹膠質瘤後,一切都變得猶如天塌了下來,我與愛人全天候在沒有任何收入的情況下照顧父親,每日早晚用負壓沖洗牙刷結合漱口水進行口腔護理,每日早晚用稀釋高錳酸鉀溶液進行外置尿器的消毒清潔(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從未出現過尿路感染),每日每小時都進行物理降溫,每日每二小時為父親翻身,每日三次通過胃管餵藥,每日五次經胃管餵食營養餐流食(十種肉蔬)、水果、酸奶,每日不低於20次吸痰,每日每三小時拍背、按摩四肢,每日每小時監測氧飽,每日二次換尿袋,每日一至二次清理大便和護墊,每日24小時吸氧,每日二次霧化,每日二次全身拿捏,每二小時觀察有無漏尿,每二小時記錄體溫,我與愛人24小時輪流換班每天只睡3-5小時,這才有了後來四川友誼醫院ICU謝清主任所說的「家屬護理奇蹟」

2020年3月26日父親在友誼醫院住院治療肺部感染臨床診斷是肺部CA,病情十分危重的情況下,被該院的醫生用錯誤處方及嚴重不負責任和護士的非法行醫用藥,使父親呼吸衰竭和休克,並被送入了ICU,在4月17日離世。

事發後我們家屬找到了當事醫院,在拿出了護士的道歉錄音,醫生承認嚴重不負責任的錄音以及ICU主任對我們家屬護理的高度評價錄音後,該院醫務科承認了事實但拒絕承擔責任,我們只能向主管部門區衛健局反映,並在半年後進行了成都市醫療事故技術鑑定,因為該鑑定也只對醫生和護士的違法行為進行了確認,但並沒有明確醫院的相關責任,於是我們家屬又向省級醫學提交了鑑定申請,省級鑑定結果下來後,大吃一驚,結論中雖然原來的違法行還是指出了並多指出了醫生的用藥配伍禁忌屬於不合適處方,但居然是我們家屬要對醫療事故負責任,這種結論我們當然無法接受,遂向四川省衛健委提出舉報,時逢該醫院又正好在評三甲醫院公示期,我們根據其評定標準也先後二次向省衛健委提出了異議,但是省衛健委沒有依據評定標準依然作出了該醫院升級的決定。

現在的情況是我們有:護士非法行醫並有道歉錄音和病歷及鑑定書證據,醫生有嚴重不負責任承認錄音和病歷及鑑定書證據,醫院有確定以上二項事實的錄音並修改病歷的病歷及鑑定書證據,其結論反而是家屬害死了自已的親人,這荒謬不荒謬,向主管領導單位反映情況沒有得到任何的公正調查處理,反而是存在巨大問題的醫院還榮升了三甲民營醫院,這裡面有多大的黑幕,所謂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這還是我們認識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嗎?關漢卿都不敢這麼寫吧?科幻小說也沒這麼玄幻吧?

一個腐敗的醫療系統居然能腐敗到這種程度,置人命人權於草芥,我們家屬今天遇到的這個事情是中國14億人都有可能遇到的事情,我們克制情緒理性合法地在現有體制下進行維權和尋求公正,但我們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黑暗和背離相關法律法規明示的權利和責任,在醫患糾紛當中,患方一直是弱勢,因為患方對於證據的取證是十分困難的,所以法律才有了推斷醫院醫療責任的司法規定,但現在居然在我們有45條直接書面證據和7條錄音證據能完整證明該事故的清晰責任下,我們的醫療系統還能夠作出醫院沒有責任,並由家屬承擔責任的結論,這真的是要讓合法維權理性維權變成腐敗醫療系統的犧牲品,讓家屬私刑成為不得已的尋求公正途徑的唯一必然嗎?

我與普通的醫鬧不同,很多的醫鬧要麼很貧困,他們打不起官司只能尋求快意恩仇;要麼沒有法律常識,他們沒有法律和行政相關知識的維權條件,只能選擇簡單的對錯抉擇方式;要麼受固有知識的限制,他們不懂基本的醫學原理和藥物原理,只是單一性的對結果不能接受;而我,沒有選擇去當一般的醫鬧,我希望把所有的流程走完,看一看在這個腐敗的醫療系統裡,在這個所謂的法制社會中,正義和公平到底最後的圍欄邊界在哪裡?能夠圍住真相並解決,而做這些的出發點就是以身試法的去走醫療系統和法制社會給所有醫療糾紛中患者指出的合法路線圖,現在我終於可以告訴全中國所有人了,這條路走不通,也就是說如果醫療糾紛中患者按醫療腐敗系統利益集團所給出的解決問題路線,最終的結果就是白的變成黑的,圓的變成方的,所以我得出了最後的結論,讓患者在法制框架下維權是一個謊言和騙局,真正的公平公正只能是掌握在患者自已手中,而這種公平公正的實現取決於患者的財力,精力,智力和決心。

最後來看看我的合法維權路線圖吧,當某件事情發生時,希望不要再污蔑和誹謗我的行為。

1.事發後向當事醫院提交事故報告

2.醫院回覆確認醫生護士違法行為但無責任

3.向區衛健局反映要求調解被拒絕

4.向區衛健局提起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申請

5.成都市醫療事故鑑定會

6.向市衛健局提起二次鑑定申請

7.四川省醫療事故鑑定會

8.向四川省衛健委提交關於該醫院違法行為不符合晉升三甲民營醫院舉報報告

9.省衛健委回覆報告不符實維持晉升決定

10.向省衛健委紀委督察組遞交信訪材料

11.向四川省紀委遞交交於四川省醫療系統腐敗信訪舉報材料

12.向中華醫學會遞交成都市四川省二級醫學會違法違規行為

13.向國家衛健委提交信訪舉報材料

14.向中紀委監委駐國家衛健委紀檢監察組提交信訪舉報材料

15.向中央第十四巡視組提交信訪舉報材料

16.區法院開庭審理醫療損害責任糾紛並作司法鑑定

事情至此,耗時1年零一個月,花費7萬,作為患者家屬已經仁至義盡,依法維權不能成為犧牲患者合法利益的藉口和掩護,修改、偽造、隱匿病歷被輕描淡寫的描述為「病歷不規範」配伍使用禁忌的處方被描述成「不足」非法行醫被描述成「未嚴格執相關制度,未按醫囑執行、病歷記錄缺失」醫生嚴重不負責任被描述成「未進行檢查」,家屬護理與患者死亡有因果關係;家屬真的累了,不能再陪你們玩下去了,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醫療腐敗系統的黑幕必須要有一個驚天動地的事件來刺破,它不能再籠罩在中國14億無辜消費者頭上了,我認為這是一件對的事情,是正義的事情,是為了維護千千萬萬患者合法權益的事情,百死無悔!

關於案件的庭審錄像在中國庭審公開網成都錦江區法院第5203號醫療損害責任糾紛。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