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7歲高二生墜樓 背後究竟多少疑點?(組圖)

發表:2021-05-1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高二 學生 墜樓
連日來,林的父母都前往學校希望查明真相,但校方將他們拒之門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高二學生林唯麒5月9日墮樓身亡後,校方將逝者的其他同學集體噤聲,事發監控的關鍵錄像也莫名「消失」 。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林唯麒遺體在未告知父母的情況下被送往殯儀館,全家人未能見他最後一面。連日來,林的父母都前往學校希望查明真相,但校方將他們拒之門外,隨著事件持續發酵,民間諸多質疑聲也遭官方審查或刪除。墜樓背後,究竟有多少疑點?

5月10日一早,微博用戶「人生就像泡沫」(現改名@四十九中林同學媽媽) 發文求助,稱她正就讀於成都四十九中的兒子林唯麒於9日晚間意外身亡,據校方稱林唯麒是自己在走廊墜樓而死,但拒絕交代更多詳情,並在「第一時間遣散了班裏所有學生,並警告他們三緘其口」,還將當晚守候在校門口外直至深夜聲援的諸多學生家長「拒之門外、無可奉告」。

成都 高二 墜樓
校方將同學父母以及諸多深夜守候在校外聲援的家長拒之門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墜樓學生母親稱,「從9日晚上9時左右,我和老公一直等到次日淩晨1時,先後提出要先看娃娃(遺體)以及現場、監控,這些要求都沒有實現,對方一直在打官腔」 。 10日早上,校方最終提供了現場視頻,但卻是「不完整」的內容,唯獨「事發那一段沒有監控」。

墜樓學生父親11日接受《健康時報》採訪稱,孩子當晚6點40分左右墜樓,校方是在孩子墜樓2小時後才通知他們,但並未告知事件經過,也未提及孩子墜樓,直到後來到達警察局才被告知孩子已經去世。讓他無法接受的是,當時孩子遺體已被送往殯儀館,全家人都未見到最後一面。

據其表述,返校之前,他媽媽還給他買了一堆零食、取了快遞,一切與平時返校日沒什麼兩樣,卻不料送走孩子的3個小時後接到噩耗。

由於事發當日是母親節,林唯麒還特意跟母親說「節日快樂」,因此其母無論如何也不相信兒子會自殺,「我送我兒子去學校的時候,開開心心地、高高興興地去,不可能到學校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他就直接去自己跳樓。我是不相信,而且絕對不可能的。」

這位母親在母親節痛失愛子的遭遇引來民間廣泛同情與關注,隨後事件發酵。有網友聯想到2017年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童事件,也有人質疑為何監控錄像總在關鍵時刻「消失」?

也有大批網友紛紛在澎湃新聞、頭條新聞等媒體的下方留言,要求官方提供監控錄像。但沒想到的是,一些網友由於聲援墜樓學生,相關貼文遭到刪除甚至封號。

無奈下,網友們使用「請成都49中公佈監控」詞條嘗試呼籲校方公佈事發完整監控錄像並回應質疑。也有一些網友在官媒發布的人口普查的微博下方留言,以求官方關注此次墜樓事件。

據微博流傳的截圖可見,一名自稱是死者同學的匿名用戶表示,「全班都被告誡誰要是說出去就處分誰,並且說如果被開除沒有學校再會接收,連高考都考不了,一共列了五個社交媒體,說已經都有關係可以查到,我很害怕」。在學校的重壓下,他表示「叔叔們,你們一定要查出真相啊,千萬不要被他們騙了」。

但不可思議的是,相關消息在知乎平台傳播後遭到屏蔽或刪帖。據網友披露,當他在知乎上嘗試對相關回答進行分享時,會被知乎內網判定為「帳號存在異常行為」,需要重新進行安全驗證才能解封帳號。而在視頻網站bilibili上也有類似情況。這令網友們不禁認為「這裏面水很深」。

事實上,除了大陸社交平台疑似刻意噤聲,四川本地媒體也選擇對爭議事件保持緘默。四川本地媒體中僅有《四川日報》延至5月11日才出現相關報導,而紅星新聞、成都共青團等本地大型媒體、官方微博均未出現相關消息。

媒體人張3豐在微信公眾號「中產生活觀察」中也指出了這個細節,「在紙媒時代,成都是有名的媒體第三城,本地媒體相當發達,但是面對這樣的事件,大家都保持沉默。」 、「這位媽媽自己——她發了三條微博,分別@了幾家機構,沒有一家是『本地新聞媒體』。」 在他看來,這才是事情的關鍵。

目前,網絡流傳許多關於墜樓事件「老師」、「同學」、「學生家長」的貼文,雖然均無法證實真偽,但官方也未就此作出回應。

5月11日凌晨,「成都成華教育發布」正式公佈了關於四十九中學生墜亡的情況通報。通報稱,經過公安機關的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閲監控、全面調查,認定:「1.屍體損傷符合高墜致死;2.根據現場攀爬痕跡、足跡和指紋印證,認定高墜屬個人行為;3.經勘查無他人痕跡物證,排除他人所為。 綜上,排除刑事案件。」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相關聲明一出,立即竄登微博熱搜榜首。但相關回應下方的第一條評論便是,「拿網民當傻子呢?」

曾執導大熱綜藝《極限挑戰》系列的知名綜藝導演嚴敏也在通報下方發評論說,「平安成都沒發布,平安成華沒發布,所以為什麼?」更有網友直言,「第一次見到教育局先發布,然後警方轉發的。是教育局半夜不睡去查的指紋腳印啊?」

有網友質疑當地警方與學校勾結,「現在官官相護已經這種程度了嗎?」、「成華到底是黑吃黑,還是黑白通吃?」

一位帳號為「顧墨hanhan 」的新聞系在讀學生用戶,選擇前往四十九中學門口跟進。據她在微博透露,警車已將學校門口包圍,她曾嘗試用手機拍攝照片,結果被現場警察發現、強行移除照片。她說,「警察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是不是記者!』」

梨視頻記者曹映蘭這樣寫道,「隱情應該是有的,但是真相到底是什麼?未必就是網傳的那樣,所以我們也不確定這些『學生』及『家屬』的身分。官方的聲明若沒有強有力的證據支撐,都難以讓人信服,『謠言』和猜測自然也就不可避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