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墜亡案 官方公布「部分」視頻 輿情大反轉(圖)

發表:2021-05-13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49中林同學於9日當天離奇墜亡,其母在校門口痛苦哀悼(圖片來源:微信)
成都49中林同學於9日當天離奇墜亡,其母在校門口痛苦哀悼(圖片來源:微信)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距離5月9日成都49中17歲男生墜樓身亡已經過去好幾天了,從事發之初,官方語焉不詳、難以服眾的通報引發民憤一直到警察暴力維穩,並開始策動宣傳反擊,將事件引致「外國勢力介入」角度,揚言絕不允許「顏色革命」發生。今日(13日),官方公布了所謂死者生前的活動軌跡,並暗指,系因為感情問題導致心裏想不開自殺,輿論導向直指死者及其父母,與他人無憂。但疑點仍然重重,令人費解。

5月13日凌晨,官媒@四川觀察在微博上發布了標題是#還原成都49中學生墜亡事件#的長文。

對於外界質疑監控視頻缺失的問題,文中稱記者已於12日凌晨在成華區公安分局看到了警方調取的全部監控視頻,時間是從9日18點16分,林同學從所在班級教室後門離開,至18點39分44秒,林同學出現在實驗室5樓走廊盡頭。官媒稱,這一段監控視頻連續完整。

18點49分28秒,監控上出現林同學的墜樓身影。中間近10分鐘的時間(即18點39分至18點49分之間)死者沒有出現在監控畫面中。對此,官媒稱,因死者生前攀爬進入的連接平臺是無人活動區同,「未安裝監控」。

另外,官媒稱,據監控視頻顯示,林同學在18點24分53秒時還進入學校負一樓的水泵房,期間林同學疑似手持刀具數次割左手腕,中間表現出垂頭、情緒低落等。

而對於此前提出的另外的諸多疑點,如遺體火化、化學老師為了出國名額、救護車未及時趕到等疑點,官方都一一做了相應的所謂回應。

最後還稱,警方在林同學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了一張寫一位女生的字條,經過技術對比,確實系出自林同學筆跡,還指出,通過調取林同學生前使用的手機數據發現,去年6月,小林與好友在聊天中寫道「四十九中樓,一躍解千愁」,今年5月,林同學的QQ號的聊天記錄中有自我否定,貶低的言論。一些同學反映「林同學性格內向」。

官方通報的內容中,最後還引申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

看完官方詳細的通報,給人的感覺就是,學校沒問題,官方通報沒問題,視頻監控沒問題,問題都出在林同學自身及家庭教育方面。

微博相關話題的評論區,之前曾支持、同情林同學父母的網友也紛紛轉向,矛頭均指向父母、家庭教育,說林同學輕生,是因為向女生表白失敗想不開跳樓的,與他人無憂。還有網友批評林同學父母造謠,接受不了自己孩子自殺的事實。甚至還有說,家長在網路造謠亂說應該給予處罰,跑去49中手持白花的人應該給抓起來、某些人應該向警方、政府、學校道歉等等諸如此類的言論。

雖然官方的通報,輿論導向已經基本上徹底反轉,但其中的疑點仍然頗多,依然有很多網友關注及質疑。

網路輿情表示,「如果事情真的這麼簡單,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各種騷操作,搞出這麼大的輿論?如果事情不是這麼簡單,那麼這種學校裡有什麼不得了的大人物需要整個公檢法來維護隱瞞?」

「這種所謂的真相一公布出來,只能讓人更加懷疑。說什麼當時不公布是涉及隱私,中國人的隱私什麼進修被尊重過?連人權都沒有,生命權隨時都會被剝奪,還有什麼隱私可言嗎?事出反常必有妖,它們成功的轉移某一個事情,或者進行某一種輿情的試驗。」

還有網友推特上傳了官方公布的疑似林同學生前在水泵房割腕的視頻,視頻只能從學生背面看到,疑似拿著刀在手腕劃的動作。雖然中國官方稱是小林本人,但看不到正面,也無法確實到底是不是死者本人,網友提出質疑,跳樓之前還割腕,難道是怕自己死不透嗎?

網友們紛紛表示,這種因為表白遭拒而跳樓自殺的劇本,應該再需要潤色潤色:「如果真相真是如此,學校會在救護車還沒有來的時候就公布出來了,監控視頻也會盡快公布的,為什麼隱瞞,事出反常必有妖、連遺書都沒有,怎麼就知道是因為早戀這事去的?搞通靈之戰?因早戀而自殺,對於校方就是大利好、編了兩天編出這劇本不容易、繼續編,就像玩遊戲的小孩子怎能抵得過設計遊戲的龐大高智商精英團隊、如果是這樣理由自殺,沒必要動用國家機器暴力維穩,這是直接把14億韭菜的智商當成零。」

中國官方姍姍來遲通報出所謂的真相,及公布出林同學生前「部分生活軌跡監控視頻」,目前已令中國民間輿論導向大反轉。也許這場依舊令人疑竇叢生的莫名墜亡慘劇很快會被淹沒、忘記。但,真正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只是時間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