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坠亡案 官方公布“部分”视频 舆情大反转(图)

发表:2021-05-13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49中林同学于9日当天离奇坠亡,其母在校门口痛苦哀悼(图片来源:微信)
成都49中林同学于9日当天离奇坠亡,其母在校门口痛苦哀悼(图片来源:微信)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距离5月9日成都49中17岁男生坠楼身亡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从事发之初,官方语焉不详、难以服众的通报引发民愤一直到警察暴力维稳,并开始策动宣传反击,将事件引致“外国势力介入”角度,扬言绝不允许“颜色革命”发生。今日(13日),官方公布了所谓死者生前的活动轨迹,并暗指,系因为感情问题导致心里想不开自杀,舆论导向直指死者及其父母,与他人无忧。但疑点仍然重重,令人费解。

5月13日凌晨,官媒@四川观察在微博上发布了标题是#还原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的长文。

对于外界质疑监控视频缺失的问题,文中称记者已于12日凌晨在成华区公安分局看到了警方调取的全部监控视频,时间是从9日18点16分,林同学从所在班级教室后门离开,至18点39分44秒,林同学出现在实验室5楼走廊尽头。官媒称,这一段监控视频连续完整。

18点49分28秒,监控上出现林同学的坠楼身影。中间近10分钟的时间(即18点39分至18点49分之间)死者没有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对此,官媒称,因死者生前攀爬进入的连接平台是无人活动区同,“未安装监控”。

另外,官媒称,据监控视频显示,林同学在18点24分53秒时还进入学校负一楼的水泵房,期间林同学疑似手持刀具数次割左手腕,中间表现出垂头、情绪低落等。

而对于此前提出的另外的诸多疑点,如遗体火化、化学老师为了出国名额、救护车未及时赶到等疑点,官方都一一做了相应的所谓回应。

最后还称,警方在林同学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一张写一位女生的字条,经过技术对比,确实系出自林同学笔迹,还指出,通过调取林同学生前使用的手机数据发现,去年6月,小林与好友在聊天中写道“四十九中楼,一跃解千愁”,今年5月,林同学的QQ号的聊天记录中有自我否定,贬低的言论。一些同学反映“林同学性格内向”。

官方通报的内容中,最后还引申了到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看完官方详细的通报,给人的感觉就是,学校没问题,官方通报没问题,视频监控没问题,问题都出在林同学自身及家庭教育方面。

微博相关话题的评论区,之前曾支持、同情林同学父母的网友也纷纷转向,矛头均指向父母、家庭教育,说林同学轻生,是因为向女生表白失败想不开跳楼的,与他人无忧。还有网友批评林同学父母造谣,接受不了自己孩子自杀的事实。甚至还有说,家长在网络造谣乱说应该给予处罚,跑去49中手持白花的人应该给抓起来、某些人应该向警方、政府、学校道歉等等诸如此类的言论。

虽然官方的通报,舆论导向已经基本上彻底反转,但其中的疑点仍然颇多,依然有很多网友关注及质疑。

网络舆情表示,“如果事情真的这么简单,为什么一开始就要各种骚操作,搞出这么大的舆论?如果事情不是这么简单,那么这种学校里有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需要整个公检法来维护隐瞒?”

“这种所谓的真相一公布出来,只能让人更加怀疑。说什么当时不公布是涉及隐私,中国人的隐私什么进修被尊重过?连人权都没有,生命权随时都会被剥夺,还有什么隐私可言吗?事出反常必有妖,它们成功的转移某一个事情,或者进行某一种舆情的试验。”

还有网友推特上传了官方公布的疑似林同学生前在水泵房割腕的视频,视频只能从学生背面看到,疑似拿着刀在手腕划的动作。虽然中国官方称是小林本人,但看不到正面,也无法确实到底是不是死者本人,网友提出质疑,跳楼之前还割腕,难道是怕自己死不透吗?

网友们纷纷表示,这种因为表白遭拒而跳楼自杀的剧本,应该再需要润色润色:“如果真相真是如此,学校会在救护车还没有来的时候就公布出来了,监控视频也会尽快公布的,为什么隐瞒,事出反常必有妖、连遗书都没有,怎么就知道是因为早恋这事去的?搞通灵之战?因早恋而自杀,对于校方就是大利好、编了两天编出这剧本不容易、继续编,就像玩游戏的小孩子怎能抵得过设计游戏的庞大高智商精英团队、如果是这样理由自杀,没必要动用国家机器暴力维稳,这是直接把14亿韭菜的智商当成零。”

中国官方姗姗来迟通报出所谓的真相,及公布出林同学生前“部分生活轨迹监控视频”,目前已令中国民间舆论导向大反转。也许这场依旧令人疑窦丛生的莫名坠亡惨剧很快会被淹没、忘记。但,真正的真相永远只有一个,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