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揚言「嚴懲吳釗燮」外交部反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13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2日在記者會上批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外交部長吳釗燮因批評中共阻撓臺灣參與世衛(WHA),被大陸國台辦再次指罵為「頑劣台獨份子」。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反嗆,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凸顯中共政權的心虛及毫無反省能力。

中央社報導稱,中國國台辦12日舉行記者會,有臺灣記者提問,北京有沒有想過讓台海避免戰爭?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民進黨當局避免戰爭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棄「台獨」立場,停止所謂的「謀獨」挑釁,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

除此之外,朱鳳蓮再度點名臺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他是「台獨頑固份子,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她並恐嚇說,「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朱鳳蓮又老調重彈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無論如何包裝所謂的『台獨』分裂圖謀,都不可能改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對此,臺外交部回應指出,「國台辦的說法荒謬、令人啼笑皆非,更凸顯中共政權的心虛及毫無反省能力。」「中華民國臺灣不但是主權獨立國家,更是先進的民主政體及良善的力量,在國際社會上與其他民主國家友好互動,正當且自然,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外交部批評,中國政府缺乏對普世價值的尊重與瞭解,其戰狼外交作為,只會引起臺灣人民和其他民主國家及國際社會的普遍反感。「臺灣政府與人民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絕不會向中方的壓力與霸凌屈服。」

新頭殼引述前立委陳昭南表示,朱鳳蓮宣稱對吳釗燮「終身追責」,換個立場可以改寫成:中共政府是新疆種族滅絕元凶,全球自由人士「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上報》報導稱,近幾年臺灣積極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一再遭中國惡意阻攔。此前,國台辦宣稱「已為臺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

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在推特發文痛批,「這是中國政府的無恥謊言!再次證明,中國政府只會說謊!」

吳釗燮說,「看看北京在新疆、西藏、香港的所作所為,還有武漢肺炎及非洲豬瘟,就會感謝老天沒有讓臺灣受到中國的控制!」

吳釗燮直言,「中共政權不能替臺灣發言,因為它們沒有一天統治過臺灣。臺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只有經人民自由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臺灣人民。世界衛生組織,請做正確的決定:讓臺灣參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