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突爆疫情 甩鍋大連 兩地網友互懟(圖)

發表:2021-05-1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突爆疫情,爆疫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安徽突爆疫情,爆疫地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又起,據安徽官方通報,13日當天該省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14日,官方緊急宣布,安徽六安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暫定為中風險地區。安徽官方通報強調第1例確診曾在大連有入境人員接觸史,引發兩地網友爭論。

5月14日凌晨2點28分,安徽省衛健委發布疫情通報:5月13日凌晨,六安市裕安區世立醫院在對就診患者張某某進行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結果呈陽性,經六安市疾控中覆核,結果陽性,判定為確診病例。同日,張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李某某也被確診。

通報稱,確診病例李某某為江蘇省無錫市某集團員工,從事攝影營銷培訓。5月1日,李某某從遼寧省營口市經大連飛至合肥。5月2日,李某某在六安市某影樓開展培訓,前述確診病例張某某是該影樓員工,近期一直未有離開安徽,其在李某某培訓期間,曾參與聽課,並與李某某共同就餐。

通報還強調,根據初步瞭解,李某某在大連曾接觸過入境人員。

14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發布會上,再通報1例本土確診,合肥肥西縣呂某,系前述李某某的同事。呂某於5月10日12時10分從北京乘K1071次列車至合肥,11日凌晨與李某某於入住同一酒店同一房間,兩人還曾於11日19時至20時30分一起乘坐出租車前往經開區某酒店吃飯。13日下午,呂某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結果陽性。

此次官方通報出來的3例確診病患,均是年輕女性:李某某,女,27歲;呂某,女,31歲;張某,女,29歲。

官方稱,根據初步流調,李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者共122人,均已隔離觀察,其餘涉及的相關密切接觸者正在協查通報;六安張某某的密切接觸者已排查出56人,均已進行隔離。

官方緊急宣布,自14日起,安徽六安金安區浙東商貿城和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暫定為中風險地區。

官方稱,對安徽合肥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並對封閉管控區域內的居民連夜做核酸檢測;六安主城區全員亦進行核酸檢測。

上述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擔憂,有網友表示,官方每次通報都含含糊糊:「某酒店,是哪個酒店啊,紅開區瑟瑟發抖。」

安徽、大連官方通報引兩地網友互懟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安徽衛健委公布的,確診病例李某某曾在大連接觸過入境人員一說,大連市官方微博「大連發布」也於14日上午也緊急發布了安徽確診病例李某某的行蹤軌跡及情況說明,稱李某某在連期間無入境人員接觸史。

安徽官方和大連官方的說法也引得兩地的網友一陣互懟。

安徽網友表示,「入境人員不受控制的麼、需要大連通報,最初的那個傳染源、大連開始檢測吧。」

大連網友回懟稱:「等著調查,不能讓大連背鍋,我們天天都是口罩、安徽真的搞笑,出事第一時間趕緊甩鍋、別忘記了第一個發現的是六安的張某,安徽官方特別強調張某沒有出過省,之後一直把視線關注在從外地來的李某某身上,難道不是想甩鍋,為什麼到現在第1個張某的行動軌跡都沒有公布、信息沒證實之前,安徽就先發布在大連跟入境人員有過接觸,不是甩鍋是什麼?」

另有網友表示,各種地域黑、窩裡斗的本事,真是太搞笑。

正值印度疫情失控之際,安徽又突然爆出病例。因此,也有中國網友擔憂,「照這麼下去,印度變異病毒早晚要傳入國內,已經打了疫苗的,真能可以免疫嗎?真不好說。」

據印度衛生部5月13日最新數據,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36.3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22天超過30萬例。不過,近幾日的數字相較上週稍有下降。目前印度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370萬例。另外,印度前一日新增4120例死亡病例,目前累計死亡已達25.8萬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