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也爆疫 9地升級中風險 車人不得離城(視頻/圖)

發表:2021-05-15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營口 安徽 疫情
安徽確診病例是繼4月20日雲南後,中國大陸再度出現本土病例,且感染源頭不明。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安徽省13日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後,遼寧省衞健委14日晚間也通報,遼寧省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營口市報告。

營口又爆疫 9地升級中風險

據央視報導,遼寧營口市14日晚間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安徽合肥市出現李姓與呂姓兩名女子感染疫情,她們近期有營口市鮁魚圈區旅居史。

當日下午,營口市官方發布通告稱,鮁魚圈區域內車輛、人員無特殊原因,不要離區;確需離開的,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營口部分區域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鮁魚圈行政區劃界內。

同時,營口市疾控中心對上述兩名確診女子密切接觸過的人進行流行性病學調查及核酸採樣檢測,結果發現5例核酸檢測呈陽性,經省級專家會診,診斷確診病例2例,另3例是無症狀感染者。這5人都是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員工。

據報,營口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觸者及次密接者265人。對其就餐、居住、培訓過程中接觸的所有人員全部實施集中隔離。目前共集中隔離217人。

官方還對涉行程軌跡的7個重點場所進行封控管理;對8個重點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對高速路口實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離區,必要離區人員需持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進出貨運車輛封閉管理,隨車人員禁止下車。

 

 

此外,根據現有病例區域分佈及風險等級標準,當地已將蓋州市陳屯鎮楊店村、鮁魚圈區熊岳鎮宜城社區、和平社區、站前社區、北關社區、幸福社區、勝利村、麗華村、黎明村等9地列為中風險地區。

安徽再添本土確診 專家擔憂

此前安徽省官方證實,當地5月13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在合肥、1例在六安。 3人活動軌跡涉及飛機、高鐵、巴士、的士、餐廳、酒店等。

另有消息指,安徽省一確診患者李某某曾有營口鮁魚圈旅居史。通報軌亦顯示,4月26日,李某某乘坐航班從蘭州飛往大連,後轉乘高鐵抵達營口鮁魚圈。 5月1日,李某某搭乘高鐵到大連,當日乘機飛往合肥。但大連疾控中心14日發通告否認,稱該名病例在大連期間無入境人員接觸史。

安徽確診本土病例是繼4月20日雲南後,中國大陸官方首次承認國內出現本土病例,且感染源頭不明。

針對中國疫情大面積擴散,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米鋒疑似甩鍋稱,全球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4週突破500萬例,主要來自中國週邊國家。 5月迄今,中國大陸共新增境外移入確診病例142例,陸地、水面、航空口岸均有報告,其中變種病毒佔比增加。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則稱,全球疫情形勢仍相當嚴峻、複雜,變種病毒呈現三個方面的特點,即病毒變異總體呈加快的趨勢、變種病毒株國家數在不斷增多、不排除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

五一出行人數超多 疫情擴散

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五一期間,中國大陸客運量約達2.65億人次,客流總量比2020年同期上升120.1%。

總部設在上海的華寶信託經濟分析師聶文曾預估,中國五一期間的旅遊人數或達到3億人,接近美國人口。美國之音報導認為,這給中國疫情再次爆發留下巨大隱患。

而中共官方也承認,這波最先在中國爆發然後傳至國外,再由印度傳回中國的武肺病毒不容小覷。 4月29日官方已發現10例從印度移入中國的變種病毒案例。當時有專家指出,這波新變種病毒會讓染者出現腹瀉、腹痛、意識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症狀。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4月29日的記者發布會上也說,中國部分城市檢測出印度變異病毒毒株,隨著五一假期到來,防控工作面臨新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