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煽動仇恨 大陸漢來港斬人判囚6年(圖)

發表:2021-05-1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用利刀行凶的大陸男子
圖為2019年用利刀行凶的大陸男子。(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15日訊】2019年10月,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大陸男子用利刀向正在派傳單的19歲香港男學生割頸、劏肚,令男學生當場腸臟溢出。大陸男子行凶後大叫:「香港屬於中國,你們搞亂香港」。該名大陸男子承認蓄意傷人罪,他求情稱因為愛國而犯案。法官形容案件為「毫無意義的暴力事件」,被告有預謀施襲,犯案意圖明顯是殺人,導致受害學生餘生身心受創,判囚6年4個月。有評論指,中共煽動仇恨,刻意抹黑香港民主運動,製造中港矛盾;無論是大陸人,還是香港人都是受害者。

據《蘋果日報》報導,來自廣西的被告柳國升,今年24歲,原被控以「企圖謀殺罪」,去年9月獲控方改控刑責較輕的「蓄意傷人罪」。控罪指他在2019年10月19日於港鐵大埔墟站出口附近非法及惡意傷害一名香港男學生。

醫生報告指,男學生頸腹有多處刀傷,部份腸臟外露,加重日後患腹部疾病的風險。男學生至今仍要每日服止痛藥以維持日常生活,頸部也無法以正常幅度轉動。男學生因此患上嚴重的創傷後遺症和抑鬱症,每晚做噩夢兼失眠,有幻覺及幻聽,並因此感到痛苦無助、人生失去意義,也曾數度企圖自殺。該男學生在見心理學家時,因壓力爆發而痛哭流涕,表示他承受著嚴重的心理障礙。

法官指,身心痛楚將伴隨事主餘生,「一個年輕人的一生已被摧毀」,衷心希望他 盡快走出陰霾。

大陸男子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愛國,不知道為何有香港人會提倡分裂國家,才一時情緒失控犯案。法官認為,被告案發前一日抵港,即買兇刀傍身,證明有預謀作案,加上被告本已離開現場,又折返對毫無反抗能力的男學生揮刀,男學生嘗試逃走,被告追上將對方壓在地上再刺兩刀,足見非一時衝動犯案。

被告為家中長子,其父撰寫長篇求情信,希望法庭寬大處理。法官表示理解被告父親的求情,但無法同意寬大處理案件,以監禁十年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犯案後自首並認罪,判監6年零4個月。

法官特別感謝當日接載被告到警署自首的出租車司機,稱讚他勇敢冷靜,有他的協助,才可以將被告繩之於法。事緣男學生當日派傳單,被告突然以刀割男學生頸部兩至三次,又將其壓在地上兩度刺傷腹部,導致男學生腸臟外露。被告隨即逃跑,大叫「香港屬於中國,你們搞亂香港」。被告搭乘一輛出租車,向司機稱自己殺了人,要去附近警署,之後又改口要去羅湖。司機表示羅湖是禁區,遂將被告帶到警署。及後被告在警署內招認及被捕。

有港人對判刑過輕表示不滿,認為被告是意圖謀殺,應該判囚20年。不過有評論指,共產黨才是事件的罪魁禍首。當局在反送中期間不斷宣傳抹黑香港抗爭人士,把他們形容為「黑暴」、「港獨分子」等等,煽動國內不明真相人士的仇恨,才導致今次事件的發生。不管是男學生,還是行凶的大陸人,二者都是中共極權統治下的受害者。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