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全力摧毀香港文官制度(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5-13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為爭下任特首之位,一定要在這一年多時間內,遵循中共意旨,全力推行中共戰略意圖。
林鄭為爭下任特首之位,一定要在這一年多時間內,遵循中共意旨,全力推行中共戰略意圖。(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3日訊】林鄭接受中央臺訪問,說要實行中港兩地官員的交換培訓制度,香港行之百年的文官制度,很快要毀在林鄭手上。

香港政府架構,百年來都是中立的行政系統,政府官員不管政治,只管行政。港英治下,政府就是解決社會治安、教育衛生、市政管理等等日常事務,純粹處理民生問題。港英政府沒有要求市民要愛英國女皇,要政治正確,思想進步。市民各自搵食,養家活口,業餘自由自在過日子,普通老百姓,夫復何求?

回歸後情況漸變。去年反送中運動一起,香港警察突然個個好打得,在街頭施展標準擒拿術,兩下手腳就把人掀翻在地,功夫了得。顯然事件爆發前,香港警察已輪流到大陸受訓,學得一身武功,用來對付香港人。

警察是要害部門,先行大陸化,然後輪到教育局。教育是百年大計,學童是未來,中共知道香港這一代大中學生都已經無可挽回,準備「放棄」兩代人,目標便落到現在小學幼稚園那一代身上。現在抓緊洗腦,還來得及在他們懂事之前,灌輸愛國情操,把他們統統籠絡到中共旗幟下。因此教育局楊潤雄先動手腳,不動聲色修改教科書,老師要宣誓,要在教室安裝監視鏡頭,每個學校要從大陸抽調專職老師負責國教。

林鄭準備全方位與大陸官方交換陪訓,其目的當然是為政府架構全面換血。單是宣誓不能解決忠誠的問題,一定要從思想上、倫理上、文化上、習慣上把個人的意志完全抹去,只留下對中共的絕對服從。作為政府官員,不能有基本人性,只能有充分黨性。

但在香港,整個社會氛圍沒有那麼有利,市民反抗情緒重,政府架構內隨時有不同聲音,只派少數幹部到香港,不能扭轉一面倒的老規矩。為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只有把人抽離出來,投放到大陸官場去,周圍清一色黨官。香港官員每日在黨文化中浸淫,四面八方黨八股輿論壓力,每天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即使意志再頑強的人,也會不知不覺被同化。

一年半載下來,香港官員內心一定會瓦解,卸去心防,接受新思想,一年後回香港來,就是一個符合共產黨標準的人了。那時不但聽教聽話,還會主動維護中共利益,把政治風氣帶進政府架構中,改變香港的政治文化。

不同職級的政府官,都有機會被派到內地陪訓,如此花三兩年時間,可以全面改變政府機構的政治面目。甚至會有一些官員在大陸輪訓期間被吸收入黨,服膺共產主義理想,熟悉中共內部運作,徹底改造為共產主義新人。他們回香港來,仍可保留黨籍在地下狀態,但在政府不同機構內,可以建立秘密的黨支部、黨總支、黨委,整個香港政府就被換血,完全控制在中共手上。

至於大陸幹部派到香港陪訓,當然不是為了讓他們學習香港的管治文化,而是讓他們熟悉香港政府的日常運作,以便在必要時,隨時可以抽調大陸幹部來補充政府僱員的空缺。國安法之下,選舉法被「完善」,會有不少公務員選擇離開。一旦政府空缺多起來,一時未必找到足夠的香港人替補,那時就可以從大陸調人下來,讓政府保持正常運轉。

總之,中港官場文化會在短時間內充分融合,一切都統合到中共的集中領導之下。西環是權力中心,中環是執行機構,全香港不同層面不同地區,都在中共絕對掌控之下,香港人不得亂說亂動,香港商家要自願輸誠,那時,就不會有任何反抗運動發生了。

林鄭為爭下任特首之位,一定要在這一年多時間內,遵循中共意旨,全力推行中共戰略意圖,把香港盡快改造成一個大陸普通城市,將功贖罪,博取中共好感,才能對付其他的爭位者。

表面上,香港已經進入休剋期,沒有什麼生還的希望了,但林鄭把事情做得越絕,她對香港人犯下的罪愆越深,中共能坐穩江山,她明年也得走人,中共有什麼三長兩短,她的來日更不堪設想。香港人放長雙眼,且看她有什麼下場。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