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升至「三級警戒」企業如何因應?(組圖)

發表:2021-05-15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疫情 口罩
COVID-19疫情,雙北升至「三級警戒」企業如何因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本土確診個案連環爆,尚有7例不明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蘇貞昌說,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高達180多人,為了保護全體國人同胞,政府必須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新的狀況作出更強的規範。

若疫情升至三級警戒企業怎因應?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若單週出現3起群聚或一天新增10例以上不明原因感染源病例,將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屆時所有人外出須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公共場所,其餘公共場域關閉。針對發生群聚的社區,如需進行快速圍堵疫情,民眾需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昨天暴增180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雙北即日起至5月2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民生物資採購下午四點起有所限制,傳統零售市場部分,台北市只剩39處生鮮及餐飲業市場攤商開放,同時啟動「實名制作業」。

陳時中解釋,所謂室內不可有5人以上聚集,指的是聚會,而非上班工作,但企業仍應分流上班、全面戴口罩,能夠不見面就避免見面、能視訊盡量視訊,在可營運前提下,把任何可能的接觸降到最低,是第三級警戒的基本原則。

衛福部長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所謂室內不可有5人以上聚集,指的是聚會,而非上班工作,但企業仍應分流上班、全面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在國內發生持續性或廣泛性社區傳播時,應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減少員工間交互傳染。

首先,建議彈性調配人力、建立異地辦公機制、減少同時上班人數或研議在家上班辦公的可行方案;其次,進行空間調整,讓人員座位保持適當間距,將員工與客戶或其他合作夥伴進行空間區隔;考慮取消前往其他國家的非必要商務差旅;應取消或延期與工作相關的大型集會、會議或活動或其他替代方案,也請員工儘量勿參加大型集會活動。

由於員工請病假人數可能增加,企業可進行必要職能的人員交叉培訓,以便關鍵成員請假時得以維持運作,部分幼兒托育和學校可能會持續延後開學或暫停上課,員工可能請假照顧孩童,雇主應提供可以彈性請假照顧兒童的機制。

該指引指出,疾病流行的程度可能因地區而異,衛生主管機關可能針對個別地區發布指引,呼籲隨時注意取得所在地即時準確的疫情資訊,配合當地衛生主管機關的規定進行適當因應。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