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升級 蔡英文籲配合6大類措施(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5-12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台灣昨日增加7例武漢肺炎之本土個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對此表示,指揮中心已宣布升級疫情警戒,共6大類措施,呼籲大家互相提醒與配合,於6月8日以前守住社區防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昨日增加7例COVID19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當中有3例曾到醫院求診,並經2位醫師察覺後通報採檢確診,也因此可獲每例個案1萬元獎勵金。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因應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已宣布升級疫情警戒,共6大類措施,呼籲大家互相提醒與配合,於6月8日以前守住社區防線。蔡今天還說,防疫物資跟醫療系統目前充足,要大家放心,且疫苗將會陸續到位。

及時揪出社區感染 2醫師共獲獎勵金3萬元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6例社區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之副組長羅一鈞對此澄清,共有3人曾因症狀就醫,但都是至醫院急診,並無到診所。

羅一鈞續說明,宜蘭羅東群聚之案1202跟案1211,是陸續到同家醫院求診,且被同位醫師發現疑似症狀,進而通報並採檢確診;另外1名個案則為新北蘆洲之案1203,亦是至醫院求診,而醫師覺察疑似症狀通報後採檢確診,直言「2位醫師都非常警覺」。

根據「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第5條規定,每例1萬元新台幣獎勵金,羅一鈞指,這2位醫師共通報確診3個案,因此可以各拿2萬元跟1萬元。指揮中心之指揮官陳時中亦提到,非常感謝醫師們提高警覺,對防止疫情擴大貢獻很大。

疫情警戒升級 蔡英文籲配合6大類措施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疫情警戒升級後,共6大類措施,希望大家互相提醒與配合:

一、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民眾須依規定全程佩戴口罩,未遵守規定且勸導不聽者將嚴格開罰。

二、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

三、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但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後實施。

四、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應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建立實聯制,執行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環境清消、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前述措施的場所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將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

五、餐飲業應落實「用餐實聯制」、環境定期清潔、消毒,從業人員佩戴口罩、勤洗手,並協助顧客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個人防護措施;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時,需維持適當區隔、使用隔板;無法落實前述措施的業者,建議民眾外帶用餐。

六、雙鐵(台鐵、高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禁止飲食;5月15日起,雙鐵城際列車禁站票。

蔡英文說,實施日期到6月8日,而守住社區防線方能安心放端午節連假。她表示,台灣守疫情防線已一年多,如今陸續施打疫苗,更不能夠失守,並感謝地方政府配合,也呼籲人民:同舟共濟與落實防疫,堅守到最後才成為贏家。

蔡英文:疫苗將會陸續到位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於民進黨中常會之前,針對最新疫情變化強調,防疫物資和醫療系統目前都是充足的,要大家放心,且疫苗會陸續到位。而政府也會協調部會跟地方政府,一同加強防疫措施。同時她也理解,更為嚴格的措施難免會影響生活,也會擔心,但是請不要恐慌,用最嚴謹態度與最大的警覺,來配合指揮中心之指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