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3種調料悄悄傷你的肝 炒菜盡量少放(組圖)

發表:2021-05-17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在廚房煮菜
廚房中有3種調味料悄悄傷你的肝臟,炒菜時盡量少放一些。

一日三餐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是我們給身體補充能力,維持身體正常運轉的重要事項。但是在飲食方面務必要注意選擇,如果經常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時間久了就會為身體帶來傷害,造成肝臟的損傷。廚房中有3種調味料悄悄傷你的肝臟,炒菜時盡量少放一些。

炒菜時盡量少放3種調味料

1、蠔油

有些人平時炒菜的時候,很喜歡用到蠔油這種鮮味調料,它可以讓食物品嘗起來味道很好,像是燙青菜時,只要簡單淋一點蠔油,方便又美味。不過,經常吃蠔油也會給肝臟增加負擔,因為它含有很多糖分,進入人體後會轉化為脂肪,加重肝臟的負擔,長期下來,恐怕就會出現肝臟方面的疾病。

2、發霉的花椒

日常生活中,我們炒菜的時候也會用到花椒來提升食物的美味,使用花椒沒有問題,但要避免存放時間過長,出現發霉的現象還繼續使用的狀況。因為發霉的花椒中含有大量黃樟素,如果我們還繼續食用,進入體內後就會導致肝細胞出現異常,恐引起肝臟的病變。

3、有哈喇味的油

一個女人在廚房煮菜
如果發現家中的油聞起來有一股哈喇味,已經變質,就不要再食用了。

食用油是炒菜必備的,要注意的是家中所用的食用油在高溫環境下存放很容易變質,如果發現家中的油聞起來有一股哈喇味,已經變質,就千萬不要再食用了。這種有哈喇味的油中已經存在黃曲霉毒素,是明顯變質的特徵,如果繼續使用它來炒菜,就會損害肝臟的健康。

養護肝臟健康的方法

1、補充水分

一個女人在廚房喝水
適量喝水能讓人體代謝正常運行,更好的促進身體代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水是生命之源」,適量喝水能讓人體代謝正常運行,更好的促進身體代謝,所以平時要經常喝一些水,不要等口渴才喝一大杯,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加快身體血液循環。

我們在喝水時,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具天然養生作用的中草藥小植物,例如以下6種小植物泡製而成的茶飲,長期飲用,可以很好的養護肝臟。

(1)菊花:能疏風、清熱、解毒、平肝明目。

(2)枸杞:可抗衰老、滋補肝腎、止咳潤肺。

(3)桂花:能疏肝理氣、提神醒腦、美容養顏。

(4)決明子:有抗菌、清熱瀉火、降壓、潤腸通便功效。

(5)牛蒡根:有助排出體內毒素、益氣降壓、滋陰補腎。

(6)金銀花:消炎止痛、宣散風熱、保護肝臟。

2、適當運動

平時堅持適當的運動,且持續運動的習慣對身體健康很重要,每天固定抽出半小時做適合自己的運動。運動時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毒素,使身體更好的新陳代謝,長期堅持對肝臟健康有利,肝臟不好的人,可以選擇做一些輕緩的有氧運動。

3、保持好心情

經常愛生氣、發怒,很容易造成肝細胞損傷,引發肝臟疾病。所以平時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當壓力比較大或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用多出去走走、聽聽音樂、逛逛街等方式來緩解,保持一個好心情,開心過生活,對肝臟健康也有益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