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國人遭非洲國家恐怖組織劫持(圖)

發表:2021-05-1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
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圖片來源: MICHAEL TEWELD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15日,埃塞俄比亞恐怖組織「奧羅莫解放軍(OLA)」發表一份聲明表示,該組織扣押3位於當地從事採礦作業的中國公民,但還沒有提出進一步的具體要求。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於回應媒體質詢之時卻說,相關情況仍然在核實當中。

當地時間15日,據埃塞俄比亞的地方媒體《亞的斯標準報》(Addis Standard)報導,該國的OLA組織透過幾家媒體發表一份聲明,以宣布該組織扣押3名於西沃萊加地區參與採礦作業的中國公民。但該份聲明並沒有具體敘述這3位中國公民遭扣押的具體時間與地點,亦未透露他們的具體姓名,以及所屬的採礦公司,僅稱他們是「黃先生、何先生與王先生」,且附上了一張這三人的合影照片,還說3人目前安全。

當天,OLA組織的發言人Odaa Tarbii在推特賬號發帖聲稱,該組織之所以扣押這3名中國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些採礦作業造成環境的影響非常大。該聲明也強調,OLA並不承認埃塞俄比亞當局給予企業關於採礦作業許可。

中國媒體得知上述訊息之後,在16日向北京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查證該消息的真偽,但大使館僑務處工作人員卻僅回答說,「已經從網上了解到這件事了」,不過相關的情況仍還在核實,暫時沒有更多的信息。

根據公開資訊顯示,所謂OLA組織又稱「奧羅莫解放陣線/謝恩」(OLF/Shene),其是自「奧羅莫解放陣線」(ONLF)分裂出來的武裝團體。這個組織最近一次對平民的襲擊行動是發生於4月30日,造成了一輛長途客車上的15名平民死亡。

5月6日,埃塞俄比亞部長委員會通過了一項法案,即是將OLF/Shene與另一個名為「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之武裝組織,定為恐怖組織。

實際上,早於2007年4月24日,OLA組織的前身是「ONLF」組織,曾經襲擊位在埃塞俄比亞東部的索馬里州阿博拉小鎮一個中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埃塞俄比亞公司營地,除了當場打死9名中國工人之外,還綁架了7名中國工人,且將營地上能夠帶走的設備都洗劫一空,甚至還將帶不走的電腦與發電機等設備都砸毀。

後來通過當地索馬里長老會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談判,這個組織最後於4月30日釋放了7位中國人質,不過涉事各方都沒有對外披露雙方談判達成妥協條件的具體內容。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