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韭可割的鐮刀們互撕 扯下A股最後遮羞布(圖)

發表:2021-05-1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 葉飛 股價 遮羞布
5月17日A股開盤,11家被點名公司股價暴跌,多家股慘遭跌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8日訊】受葉飛爆料事件影響,5月17日A股開盤,11家被點名公司股價暴跌,多家股慘遭跌停。涉事公司紛紛發聲,否認葉飛的指控。隨著「韭菜們」曾經的慘痛被「鐮刀們」的內訌一樁樁揭開,A股最後的遮羞布終於被扯掉了。

5月17日早盤,前私募基金經理葉飛爆料的、被戲稱為「葉飛概念股」的11家上市公司,開盤即慘遭血洗,多數公司跌停或逼近跌停。

截至午間收盤,被葉飛直接點名的11只票中,有6只跌停,昊志機電因屬於創業板個股漲跌幅為20%,今日跌超13%。

葉飛點名的這些公司的特點,是大都屬於中小盤股、民企上市公司。盤子最小的總市值不到10億,只有3只總市值超過100億。

5月17日,大片中小盤公司也受到影響飄綠。截至午盤,A股市值低於20億的近400家公司中,僅20餘家公司飄紅。

ST板塊個股早盤更是上演跌停潮,截至午盤收盤,ST板塊220逾只個股中,板塊內僅9只個股飄紅,跌幅超4%個股近120只,其中ST天山(維權)、*ST聚龍、*ST金剛(維權)等創業板個股跌幅超15%。

5月17日,葉飛再次通過微博發聲,表示僅僅爆料了11家公司,「我沒有披露十八傢俱體股票名單,誰亂寫名單,誰自己負責!」

目前,被點名的11家公司已有多家做出回應。

凱盛科技、城地香江5月17日都聲明稱,控股股東等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委託任何盤方開展所謂「市值管理」。

被葉飛點名的四家券商機構,除了已發聲明否認的天風證券外,民生證券也發布公告回應:並未參與中源家居市值管理。

恆泰證券稱,與葉飛接觸參與此事的人已在3月5日離職,而中源家居操作事項發生在的3月中下旬,公司與此沒有任何關聯。

處於風暴中心的中源家居公告,經公司內部自查及徵詢,公司人員均未直接或通過第三方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委託有關盤方購買公司股票,開展「市值管理」,也不認識葉飛。

維信諾、昊志機電均回應說從未接觸過葉飛,不存在相關情況。但坊間流傳疑似葉飛朋友圈截圖信息顯示,葉飛也曾和維信諾、昊志機電兩家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有關。 

今創集團17日表示,與葉飛接觸的人不是公司員工。但據之前的報導,今創集團在去年2月到4月之間,股價曾經歷多次漲停、跌停的過山車行情。

對市場暴跌及多家被點名公司的否認,5月17日葉飛回應稱:「我不會去誣告別的公司,否則我何必澄清現在不到18家。既然我知道的,就說明他們有問題,因為好公司不會出錢做給盤方市值管理。這是常識。」

網易財經發文稱,以前都是莊家朋友圈聯合起來割散戶韭菜,最近經過幾波股市大跌的洗禮、基金瘋狂的募集之後,接盤俠已經沒那麼多了,大A股的莊家們已經跑步進入了「鐮刀割鐮刀,鐮刀騙鐮刀」的新時期,專門「殺熟」。以致於分贓不均時「不講武德,相互亮劍,不惜直接撕開A股一塊巨大的遮羞布」。

A股永遠的3000點,讓「韭菜們」一直在推測莊家操縱市場。這次「鐮刀們」的內訌,爆出黑幕背後的操縱實錘,網友卻並不意外。有網友直言:「我們這有不操縱的嗎?沒有,百姓的生死都操縱在一群畜牲手裡!」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