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沖繩美軍 F-35援台僅需25分鐘(圖)

發表:2021-05-19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35
有評論員子定在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美國部署在沖繩的第五代戰機F-35(資料照),25分鐘就能飛到台北,35分鐘能飛到上海。(圖片來源:U.S.Air Force/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5月19日訊】評論員周子定在網路直播節目中表示,日本沖繩太關鍵了,位於第一島鏈的中間,上方連接著日本列島,下方就是台灣,對面就是大陸。沖繩距離台北僅600多公里,到上海是800多公里。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美國部署在沖繩的第五代戰機F-35,超音速巡航的速度算1.2馬赫,就是每小時1440公里,則25分鐘就能飛到台北,35分鐘能飛到上海。

子定在《探索時分》上表示,美國的戰斧巡航導彈射程上千公里,而AGM-158C空對地導彈射程950公里,即美國的軍艦不用出港,坐在沖繩的海軍基地,則導彈的射程就覆蓋了整個東亞,從台北至福州,從平壤至東京這樣的範圍,沒有打不到的地方。

這種地理位置,自然是美國亞太地區軍事基地核心。事實也正是如此,美國於全世界建立了四百多個的軍事基地,其中50大軍事基地中,有18個在日本,其中多數位在沖繩島。若沖繩縣還算進各小型美國軍事基地,則全部接近30個,20%土地都是美軍基地。美國在該地有海軍、陸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四軍齊全,接近3萬名士兵。

海軍陸戰隊第三遠征軍

該部隊總兵力1.8萬人,大多數長年駐紮在沖繩普天間基地跟日本山口縣岩國基地。此為美國惟一一支常年駐紮在海外的陸戰遠征部隊,是美國在整個東亞最核心最為依仗的陸戰力量,也是美軍未來捲入亞太衝突的核心作戰力量。如果亞太地區有任何衝突,則陸戰三師配合美國的兩棲運輸部隊,能在幾天之內趕到台海地區。

海軍陸戰隊有空軍

海軍陸戰隊第一飛行聯隊擁有三個飛行大隊,12,24,36,都是12的倍數。其中重頭戲是第12飛行大隊配備2個F-35飛行中隊,1個加油機中隊,1個後勤中隊。因為一個F-35飛行中隊16架,所以總共32架F-35B。

F-35戰機是美國目前的主力第五代戰機,雖然看起來胖胖的,但是擁有隱身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F-35「閃電」是一款中型戰機,像是單引擎的F-22縮小版,可視為F-22戰機的低成本版本,所以在各個數據上都有所下降,最大速度1.6馬赫,巡航速度1.2馬赫。它是垂直起降型,可在簡易機場進行起降。

美國空軍第18戰鬥機聯隊

第18聯隊的總部就設在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而該基地是日本最大的機場,擁有兩條3,700米的跑道,駐紮超過2萬名美軍,也是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作戰主力是54架F-15鷹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目前主力的第四代空優戰機。

在沖繩的這36架F-35和54架F-15就是亞太地區出現衝突時,美軍能第一反應的力量。另外,美國本土第五代戰機F-22於2007年也曾經部署到嘉手納空軍基地,而今年則部署到了岩國空軍基地進行訓練。隨著亞太局勢的變化,F-22在未來部署到沖繩也是有可能的。

美海軍第76特遣隊

該特遣隊實力強大,主要是由五艘兩棲攻擊艦構成,包括大名鼎鼎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其滿載排水量達到了驚人45,000噸,比世界上很多航母都要大,簡直就是一艘中型航母。除此之外,還有兩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綠灣號和新奧爾良號,是美國目前最新的兩棲船塢登陸艦。若按照20節的速度來算,一天之內就能到達台北。

關於美國的駐日軍隊,在中文圈一直宣傳說不得人心,民怨沸騰,但子定說其實是不對的,是一些人別有用心。確實有人反對美國駐軍,但是更多的日本人是支持的,不信,日本電視台NHK進行過民意調查,鏈接他會放在評論區,不過全是日文。

【探索時分】

Youmaker頻道 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Telegram群組 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