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歲後身體出現4個「怪象」要注意(組圖)

發表:2021-05-2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朋友快樂的喝酒看比賽轉播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習慣,如喝酒、吸菸等習慣,均會影響健康,加速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性45歲之後,身體機能下降,各種衰老的跡象便開始顯現。而且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習慣,如吸菸喝酒熬夜等習慣,均會影響健康,加速衰老。所以當身體出現以下幾個表現時,要小心壽命縮短,需及時調理身體。

1、肥胖

45歲之後,男性步入中年,身體機能可隨之下降,其中就包括腸胃的消化功能。因此,如果男性平時飲食不加以節制,有暴飲暴食等習慣,可加重腸胃負擔,影響消化功能,攝入的食物不能被及時消化,可轉化為脂肪堆積於體內,造成肥胖。

不少男性到了中年之後就會「大腹便便」,這並不是好的徵兆。據臨床發現,肥胖的人相比起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等疾病,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甚至連癌症的發生也與肥胖有關。

2、肺功能變差

經常吸菸,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可損害肺部健康,誘發慢性阻塞性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等疾病,甚至還可誘發肺癌。

經常抽菸的人如果發現近期體力下降,無論是走路、爬山,稍微活動一下就會覺得氣喘吁吁,甚至有呼吸困難的表現,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影響到健康及壽命。

3、便秘

年齡增大胃功能下降,如若平時不注意節制飲食,經常大魚大肉,蔬菜、水果的攝入較少,影響腸道蠕動,導致其消化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可造成便秘、腹脹等症狀。

而便秘對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僅可引起痔瘡、肛裂等疾病,還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發作,糞便中的有害物質還可影響大腦功能,造成注意力下降、思維遲鈍等,此外還可增加腸癌的發病風險。

4、睡眠不佳

男人熬夜 喝酒 驚訝地在看電腦
長期熬夜加班影響健康,加速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男性長期熬夜加班,或是看球賽、打遊戲、直播等等,或是精神緊張、焦慮,均可影響到睡眠。心理研究發現,持續一週以上睡眠不足,會使人變得急躁、恐懼、緊張、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長期不足,生物鐘將被打亂,身體抵抗力也自然減弱,很容易誘發多種心理、生理疾病。

中年之後,如果經常出現入睡困難、多夢、易醒等症狀,要引起重視,及時調理,否則很容易給健康帶來隱患,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發病機率,從而影響到壽命。

男性是否長壽,通過身體上的一些表現是可以窺見端倪的,如果以上幾個症狀都沒有,那麼恭喜你,或許有長壽體質,但若是出現以上症狀的,就要引起重視,及時調理身體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