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機秒變戰鬥機 美軍備戰台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5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
兩架C-130H 「大力神」飛機投放重型設備。(圖片來源:U.S. Air Force/Capt. Raymond Geoffroy)

【看中國2021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美國空軍已經成功地完成了一項實驗性計畫,將522架貨運飛機迅速轉變為轟炸機,一旦與中國爆發台海戰爭,將可大規模地擴大其火力能力。

新系統將使空軍機隊的傳統貨運機,如C-17環球霸王III(Globemaster III)和C-130大力神飛機,成為致命的戰鬥機器。

經過兩年的實驗,空軍於3月從新墨西哥州白沙導彈發射場上空的一架運輸機上,成功測試了其第一個傘兵導彈發射器。

它的工作原理是,將裝滿預先計畫好目標的遠程制導巡航導彈,裝到連接到特殊高空降落傘的托盤上。一旦貨運飛機達到足夠高的高度,托盤或部署箱就會被推出飛機後部,就像投擲物資一樣。

然後,聯合空面導彈(JASSM)可以感知到它們與飛機的安全距離,它們的機翼和引擎啟動,並向目標開火。

據PopularMechanics.com報導,運輸機遲緩的速度和糟糕的機動性,使它們容易受到敵人的攻擊。然而,如果它們的機載武器能夠飛行足夠遠,那麼它們的脆弱性就不再是一個問題。

空軍的聯合空面導彈常規巡航導彈,每枚造價180萬美元,射程為230英里。

極端的長程導彈可以達到1100海浬,很容易使貨機處於敵人地對空防禦系統的範圍之外。

據PopularMechanics.com報導,空軍認為它在一次貨運飛行中可以發射多達32枚巡航導彈。

空軍目前的機隊中,僅有150多架轟炸機,如B-1、B-2和B-52,能夠發射多枚巡航導彈進行打擊。

空軍目前使用的300架C-130「大力神」和222架以上的C-17「環球霸王」,將極大地擴展其進攻能力。如果需要壓倒對手,這將證明特別有用。

空軍研究實驗室主任埃文斯(Dean Evans)告訴空軍物資指揮部:「托盤化彈藥能力可以使各種空運飛機通過獨立的、滾裝/滾卸托盤化系統集體使用一系列武器,並可能為空軍提供一種替代方法,帶動更多的武力參與戰鬥。」

《福布斯》(Forbes)報導說,如果與中國爆發戰爭,空軍將「努力將足夠的打擊力量集中在一個地方」,以摧毀他們的防空系統。

如果中國入侵臺灣,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也是捉襟見肘,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共可能入侵臺灣。

美國在日本南部的嘉手納(Kadena)空軍基地,離臺灣僅464英里,如果對中國的戰爭爆發,很可能會受到攻擊。

據英國軍事、國防的專門媒體《Forces》報導,離臺灣最近的關島基地,距離臺灣1800英里,將是發射改裝運輸機進行轟炸的理想地點。它也會努力加入到解決西太平洋地區問題的行動中去。

空軍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支付了2500萬美元來製造這種打擊所需的特殊托盤。

將一架貨機轉變為打擊武器確實有歷史先例。

在1982年的福克蘭群島戰爭(Falklands War)中,阿根廷將其C-130運輸機作為轟炸機使用,將炸彈從後部貨艙滾到英國戰艦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