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輕忽 共軍「飛豹」戰機侵擾台海(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22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16機 J-16(同型機)
台灣疫情升溫之際,中共軍機仍持續侵擾台海。圖為殲-16戰機。(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臺灣疫情升溫之際,中共軍機持續侵擾臺。根據中華民國空軍20日發布動態,4架共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2架俗稱為「飛豹」戰機的「殲轟-7」更逾越台海中線末端。軍方官員指出,「飛豹」戰機可掛載「鷹擊-91」反幅射飛彈及各型反艦飛彈,對臺威脅不容輕忽。

中央社消息稱,空軍20日公布的共機動態顯示,2架殲轟7、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反潛機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1架運8反潛機侵擾臺灣東南空域,另有「殲轟7」戰機逾越臺灣海峽中線末端。

國防部則全程監控掌握,除了派出戰機進行攔截警告驅離之外,地面各處的防空飛彈也進行追監。

殲轟7是共軍1994年服役迄今的雙座戰鬥轟炸機,具超音速巡航能力,最多可設10個彈掛架,可搭載常規、防空或反艦等炸彈,具對空地、海打擊能力,是共軍重要兵力。

據自由時報稱,「殲轟-7」型共機不是第一次侵擾台海,今年2月19日,9架共機擾臺事件中,就有4架「殲轟-7」軍機位列其中。

「臺灣西南空域」臉書專頁軍事迷統計,5月累計共機進入臺防空識別區有18天、廣播驅離記錄共35次。

「臺灣西南空域」指出,今年共機累計進入臺防空識別區有118天,廣播驅離記錄共338次。國防部則公布今年累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有96天、共機299架。

臺灣軍方官員表示,為強化臺空防戰力,現正將現役的「寰網系統」性能提升,這項代號為「寰展計畫」的新型系統規劃於2024年完成,屆時將可把海空軍各式防空飛彈丶雷達情資即時整合,計算精準打擊火力及優先攔截目標,提供指揮中心做為應對共機侵擾的重要依據。

據風傳媒報導稱,20日當天蔡英文總統視導國防部時表示,全台專注防疫的同時,共機共艦依舊不時侵擾,並持續以認知作戰對台進行壓力測試。她責令國軍要密切監偵周邊海空域並妥為處置,更要提高警覺、維持戰備、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安全。

此外,蔡英文表示,最近因為疫情升溫,社會上出現很多擾亂民心士氣、別有用心的假訊息出現,引起民眾緊張,她說,「這是認知作戰,也是壓力測試」,請各位務必要提高警覺,妥善因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