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中國 美國擬在澳洲生產和儲備武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26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諾曼底號導彈巡洋艦(CG 60),在實彈演習中發射的馬克45 mod 4 5英吋炮。(圖片來源:U.S. Navy/Michael H. Lehman/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由於中國與西方國家的政治緊張局勢繼續升級,澳大利亞正在與華盛頓談判,在本土製造美國設計的彈道導彈。美軍也計畫在澳洲儲備武器。

據《每日郵報》5月25日報導,美國軍方還希望在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的基地,儲存一批彈藥和防禦設備,美國代理大使戈德曼(Mike Goldman)向《澳大利亞人報》描述為「前沿部署」。

戈德曼說,鑒於該地區面臨的「新地緣戰略背景」,更緊密的合作「是有意義的」。

雖然還沒有最終確定,但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在3月宣布,政府計畫拿出10億美元開始在澳大利亞生產高科技制導導彈。

戈德曼說:「這些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我們的軍隊和戰略思想家正在討論,如何最好地共同面對這些新挑戰。很多東西都有很好的直觀感覺,特別是,當我們談論我們如何在任何類型的緊急情況下投射武力時。我們現在處於一個新的地緣戰略背景下,需要一套不同的平臺和不同的力量態勢。」

美國在堪培拉的人,還抨擊了中國和習近平對澳大利亞的「經濟訛詐」運動,並說美國永遠不會讓澳大利亞人「獨自在球場上」。

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國對澳大利亞的出口施加了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的任意貿易禁令和關稅,這顯然是對呼籲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的懲罰,該大流行病於2019年首次出現在武漢。

上個月,包括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前國防部長佩恩(Christopher Pyne)和內政部長佩佐洛(Michael Pezzullo)等在內的各種人物都表示該地區的「戰鼓」越來越響,使緊張局勢進一步緊張。

人們嚴重擔心,北京將利用其不斷增長的軍事力量將臺灣與中國大陸「統一」。

這個專制國家在整個地區和其有爭議的領土上,變得越來越有侵略性,在其「一個中國」的政策下,在香港鎮壓親民主團體,在新疆鎮壓維吾爾人。

中國觀察家們說,在美國和日本的支持下,吞併臺灣是習近平的一個戰略目標。

隨著緊張局勢的升級,像澳大利亞這樣的民主國家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要求他們遏制北京的勢力。

戈德曼重申,「牢不可破」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ANZUS)聯盟,現在即將在9月迎來其70週年紀念日,將繼續在面對不斷升級的敵對行動時保持堅定立場。

他說,這一戰略聯盟將超越當前的緊張局勢,並補充說,這一夥伴關係比任何一個突發事件都要強大和全面。

什麼是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

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安全條約(ANZUS),或稱澳紐美安全條約,是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戰略軍事協議,於1951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次簽署。根據這一安排,這三個國家將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事務上進行合作。

今天,據瞭解,ANZUS協議也適用於世界其它地區。

對於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來說,該條約是防止來自更大和更強大國家的攻擊或入侵的重要安全保障。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將前蘇聯帝國視為對安全的一個主要潛在威脅。如今,這根接力棒已經傳給了中國這個獨裁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