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事業關乎歷史謊言與真相(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1-05-2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隆平
袁隆平事業關乎歷史謊言與真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5月22日,在中國大陸享有「雜交水稻之父」之譽的袁隆平逝世,享年91歲。中國官方給予其極高的評價,稱未入黨的袁隆平為「同志」;警方在網路發起了抓捕異議者的行動;官媒在袁隆平的紀念文章中篡改歷史,官方的諸多行動,引發了科學家身後的輿論風潮,這些討論關乎歷史謊言真相

侮辱袁隆平?
多地網友遭刑事拘留

袁隆平逝世後,多地網友因討論相關話題遭到抓捕。北京、天津、河南、廣東、福建、江蘇、重慶等省市的警方已陸續通報了「侮辱袁隆平」的網絡留言者,但警方在通報時,並未透露網民們具體發表的是什麼「侮辱性言論」。

對當局此種行為,北京異議人士季風表示,大部分網民並沒有對袁隆平的貢獻不滿:「絕大多數評論者是理性的人,不會衝著袁隆平本人去的。公正的說袁隆平作為一個科學家,他是有足夠資格的,值得人們尊重的。大家不願意看到官方造神,把他神話化,認為如果沒有他,中國人會餓肚子。但事實並非如此,現在我們還在大量的進口歐美的糧食。」

評論員安德烈表示,袁隆平逝世,引起全國哀悼,當之無愧。但在一個把一切功勞和人民英雄都要納入黨領導下的國家,發生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僅僅因為少數人對袁隆平有非議,就被以「英雄烈士不容褻瀆」為名抓走,給科學家的悼念會添了肅殺之氣。《英烈法》實質成了統一思想法,袁隆平在世也不會贊成這種令其蒙羞的粗暴做法。

官媒文章篡改歷史
引發大眾尋求真相

袁隆平病逝同日,官媒新華社英文版特別發布一篇題為《中國聚焦:「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1歲去世》(China Focus:"Father of hybrid rice"Yuan Longping dies at 91)的文章,稱袁隆平從事雜交水稻研究的主要原因是他在1949年之前看到過餓死的人。「『我在1949年之前見過餓殍倒在路上的心碎場景』,袁在回憶一個在中國連吃到足夠的東西都是嚴重問題的時代時說,『這是使我投身於雜交水稻研究的主要原因。』」

但新華社該文立即引來口誅筆伐,指責官媒篡改歷史。連官媒自己的歷史記錄都顯示,促使袁隆平研究雜交水稻的主要原因是,他在中共建政後的大躍進時期(1958年~1960年)見到過餓殍。如2007年5月22日,「新華網」文章《大功至偉袁隆平:我是人民科學家》中稱,袁隆平是在大躍進期間於湖南看到了餓殍,才「選擇了雜交水稻這道科研課題」。

中共官方宣傳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更被指是甩鍋於天。1959年至1961年連續爆發三年大飢荒,其實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天災,官方記錄的各地氣候旱澇災害等和此前正常年份大致持平。而1958年中共發起「大躍進」,鼓勵全民大煉鋼鐵、放衛星,各地大搞人民公社,謊稱糧食畝產萬斤,是導致多地餓死人的制度悲劇。前新華社高級記者、《炎黃春秋》雜誌副社長楊繼繩關於大飢荒的權威研究表明,從1958年到1962年,中國餓死3,600萬人,因飢餓出生率降低,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慘烈程度遠遠超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袁隆平一生不入黨團
為何卻被捧上「神壇」

在「共和國勛章」的9位獲得者中,袁隆平是其中唯一未入黨、團的科學家。5月24日,在袁隆平的告別式上,習近平以及中共官方對他使用了素來保留給黨內人士的稱呼——「同志」,被指反常。

「北京之春」榮譽總編胡平說,「袁隆平沒入黨,這很難的,因為像他這樣的著名專家,黨組織會幾次三番的動員你入黨的,而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是很難拒絕的。」而袁隆平不入黨的理由是自己「不懂政治」。

評論認為,袁隆平不入黨或與其家庭和經歷有關。袁隆平的父親曾在國民政府僑務委員會任職,母親畢業於教會學校,屬於「黑五類」家庭,是被批鬥的對象。袁隆平還曾對「大躍進」與「文革」提出批評。他說,三年大飢荒剛過去沒幾年,1966年文化大革命又亂搞一氣,「又把知識份子搞倒一批」,把中國這個文明古國「搞得這麼亂七八糟」。

對於袁隆平被為何被稱為「同志」,被捧上「神壇」,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事實上,當年「大躍進」一停止,饑荒也很快就結束。有人做過大致的統計,袁隆平的水稻大約佔糧食總產量1/30。中共曾經反覆把「用全世界7%耕地養活了22%人口」當作自己的卓越政績大肆渲染,這個複雜的、很專業的巨大的謊言是如何讓普羅大眾簡單接受?就是通過袁隆平這樣一個有血有肉的「民族救星」的英雄形象實現的。國人通過接受袁隆平,自然就接受了「中共養活中國人」這個潛在的主題設定,這二者是捆綁在一起的。唐靖遠指出:「打擊質疑袁隆平的人,並不是真的想保護袁隆平的聲譽,而是要保護背後中共掛鈎的的政權合法性主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