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女網上罵戰15年 法庭拔刀相見 (圖)

發表:2021-05-2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車 警戒線
警戒線(示意圖/圖片來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8日訊】5月25日,加拿大溫哥華一起駭人聽聞的血案迅速登上了加拿大各大媒體頭條——一名50多歲華人女子,光天化日下衝進BC最高法院,在一個正要開庭的法庭房間,操刀狂捅另一名華人女子致其命危,把現場所有人全部嚇壞,現場一名女記者更是被嚇得花容失色,對著鏡頭緊急播報:「剛剛發生的這起駭人聽聞的事件,我在20多年的報導生涯中,前所未見!」

一場法庭現場血案 登上加拿大各大媒體的頭條

5月25日,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BC最高法院外,Global News女記者一臉大受震撼的驚恐表情,對著鏡頭緊急播報:

「32號法庭房間,到處都是血,就在我身後!警察圍上了封條!剛剛發生的這起駭人聽聞的事件,我在20多年的報導生涯中,前所未見!」

該記者稱,消息來源指,一個女人當天上午走進BC最高法院,包包裡裝著一把切魚刀,和一把錘子。法庭當時才剛剛開門,一場關於兩名大溫華人女子的民事訴訟聽證會即將開始。

10點左右,女子闖入法庭房間,持刀連續狂捅庭上的另一名女子「好幾次」,導致對方身受重傷,生命危在旦夕。

現場法庭員工驚恐萬狀,砸響警報,警員隨即趕到,將捅人女子逮捕關押。該消息很快登上加拿大各地媒體的頭條。而案件的兩名女主角結怨的原因更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也讓人嘆為觀止。

兩華人因為一場毫無意義的口水戰 罵足15年

《看中國》之前也報導過這兩名華人女子的故事:

兩人均從中國移民加拿大,住在溫哥華,年紀約50多歲,本來互不相識。大約15年前,兩人在網上互罵而結怨,本來在網上發生口水戰是常有的事,罵完也就過去了。但這對華人女子,卻為了一場無法解釋的口水戰,竟然足足罵了15年,還不甘罷休。直至後來鬧上法庭,當時法官認為兩人都有錯,但其中一方行為更為惡劣一些。

法官最後判決,每名婦女向對方支付5000美元,作為象徵性的一般性損害賠償。但因為A的行為更惡劣一些,因為即使在B提出民事索賠的初步通知後,她仍在論壇上發帖侮辱A。

為此,法官判給了A4000美元的賠償金,給B 3500 美元。對A來說,這是一個小小的勝利。

本來大家以為判決終於可以結束這場毫無意義卻長達15年的罵戰。沒想到悲劇還在後頭。

據知情法律人士稱,該案在5月25日開庭再審時,疑似是輸了的一方不甘心,直接衝進法庭捅了贏了的一方。Global News報導中稱,凶手被逮捕,傷者仍在醫院,傷勢危及生命。

這起華人女子當庭遇刺慘案,也引發了人們對溫哥華法院系統公共安全的擔憂——目前,任何人都可以進入BC省最高法院,而無需進行任何安檢。這也就導致了,一個想要行凶的人,不論是帶著刀,還是帶著槍,都可以毫無障礙地進入法庭。

不過,如此藐視法庭,甚至當庭捅人,瘋狂程度的確聞所未聞,可以說創下了加拿大的記錄。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