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行很高的道士寫書泄露天機 下場如何?(圖)

發表:2021-05-29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朝歷代總存在許許多多修煉者修道成仙的神奇故事。圖為仇英《群仙會祝圖》。
歷朝歷代總存在許許多多修煉者修道成仙的神奇故事。圖為仇英《群仙會祝圖》。(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歷朝歷代總存在許許多多修煉修道成仙的神奇故事,例如在唐睿宗上元年間,台州有一位道行很高的道士王遠知,他對於《易經》很有研究,俯仰之間能洞察天機,通徹其中精妙,還能知人生死禍福。他將平生所學寫成了《易總》十五卷,而他從不輕易示人。

有一天,王遠知在屋外曬書,突然間電閃雷鳴,烏雲密布,瞬間暴雨傾盆而下。轟隆雷聲作響,似乎近在咫尺,忽然,赤色閃電劈在了房前屋後。一位老者在天地迷霧布滿之間從天而降。老人身上穿的翠綠色衣服,不是人間的材料做成的。王遠知嚇壞了,焚香叩拜,跪伏地上。

老者則厲聲叱問:「你寫的泄露天機的書何在?天帝令我帶著六部雷公電母前來取回!」

王遠知惶恐驚懼,顫顫慄慄抬起頭來,看見老者身邊站著六個青衣人,也不敢多說什麼,顫抖著把十五卷《易總》捧了過來。

老者喝道:「天界珍藏的機密要籍,都有飛天神龍護衛,裝在金玉密匣子裡,藏在天神帝都。 你是什麼人,到底是從哪兒得到的密書?」

王遠知答道:「青丘國的元老知道我水平不夠,但資質還可以,就把密書傳授給小人了。」

老者這才點點頭,說道:「天帝下詔,說你仙品已到授度期,兩季也就是二十四年後,你就能升仙得道了。」王遠知再三叩拜。一陣強勁的旋風驟起,來人倏忽不見。王出門一看,明月高懸東邊天際,星光璀璨,當時已到二更天,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只是《易總》十五卷書已經不見了。

王遠知不禁悵然若失,從此閉門不出,一年多也不見他外出。左鄰右舍覺得奇怪,夜裡偷窺他,可以聽見屋內賓客唱和暢飲的聲音不絕於耳,但不知道是誰在裡邊。

光宅年間(西元684年),朝廷徵召他到京城玉清觀清修,但他屢次遁逃。武則天冊封他為金紫光祿大夫,他也笑而不謝。

一日,他留下臨終遺言,告訴別人自己要死了,要求將他的屍體拋入向東方流去的河水中。但是武則天不同意,將他厚葬在開闊的平原上。

長壽年間(西元692-694年),一台州人渡海遇上風暴,船在海上打轉飄蕩幾乎沒頂,正在驚恐時,忽然,一葉畫舫從天際飄然而至。台州人又驚又喜,來人居然是王遠知。他趕緊叩拜,王遠知說這裡距離東海岸邊有十萬里之遙,並問他究竟是如何冒險來到這邊的。

慌亂中的台州人好像抓到浮木,請求王遠知救命,幫忙想辦法返航。王遠知告訴他說要借借這裡的迅風,並說一夜之間就能夠抵達登州。王遠知還要這名台州人在抵達登州之後,代他向天壇觀的道士張光問聲好!

台州人叩謝王遠知,一路船行如飛,只聽見耳邊的風聲呼呼作響,但四周卻是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歷經一夜波平無浪後,台州人果真在第二天就抵達了登州。經過打聽,才知道王遠知已經死了很久了。

這名台州人又尋訪天壇觀道士張光,觀中小道士居然告訴他說:「我師父兩天前死了。」他這才醒悟到,二人都已經修道得道,成仙了。

資料來源:(唐)柳宗元《龍城錄》

責任編輯:袱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