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夫人一巴掌 比利時駐韓大使被召回(圖)

發表:2021-05-29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裔夫人掌摑韓國服裝店店員
今年4月,比利時駐韓國大使的中國裔夫人掌摑韓國服裝店店員。(監控錄像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比利時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裔妻子相雪秋,因為今年4月曾在首爾服飾店大鬧並掌摑店員,導致韓國民眾極為不滿以及外交風波,日前,比利時外交部宣布,將召回萊斯庫耶。

《路透社》報導,日前,比利時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萊斯庫耶盡忠職守,中國裔夫人相雪秋掌摑事件後,「……很明顯當前的情況沒辦法讓他繼續以心平氣和的態度履行職責。」外交部決定在今年夏天結束他的任期。

韓國媒體報導,4月9日,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相雪秋來到了首爾龍山區某服裝賣場。

當時,大使夫人在服裝店逗留大約一小時並沒有購買任何商品便離開。由於大使夫人當時所穿和店舖內所售賣的款式相似,當時一名穿粉紅色裝的店員誤會她沒有結賬就離開,於是追出去確認。

得知是誤會後,店員馬上向大使夫人道了歉,並返回了賣場內。沒想到大使夫人追了回來,對店員指指點點,最終揚起手臂打了店員巴掌。

該店員的臉頰被打得十分紅腫,當即報了警。

警察趕到現場後確認了情況,掌握了監控錄像內容,並將相關內容移交給了外交部。

被打店員向警方表示:「大使夫人並不是進來逛一圈就離開了,而是在賣場內停留了大概一個小時,試穿了多件衣物。其中部分衣物是在柱子等死角地帶試穿的,所以店員並不能完全確認她試穿的所有商品。」

「因為以前曾發生過顧客忘記了正在試穿的衣物直接離開賣場的事,所以我為了確認追了出去。」店員解釋。除了這名粉紅色裝店員以外,大使夫人在與該店員推搡的過程中還打到了其他店員。

但由於相雪秋屬於外交人員家屬,享有豁免權,警員到場後也無法將其逮捕。

事件引發韓國民眾極度不滿,最後甚至引發外交風波。

5月28日,比利時外交部宣布,將召回萊斯庫耶。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