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辦假結婚 義大利男愛上對方揭發事件(圖)

發表:2021-05-29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 婚戒
專給華人辦假證假結婚騙居留,義大利27人被查。(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5月29日訊】近日,義大利警方對帕多瓦市一個專給華人提供虛假文件辦理居留的犯罪團夥展開調查。據稱,調查起因源於一名義大利建築商Guadagno與一華人女子辦理了假結婚,過程中或許真的愛上華女,但華女卻在婚禮後消失不見,失落痛心的Guadagno於是起訴律師,從而揭發事件。

犯罪團夥通過假結婚 替華人獲取居留證

據《歐洲時報》報導,該團夥通過開具虛假雇佣合同、假結婚等非法手段,幫助本不符合申請規定的華人獲取居留證。義大利Mattinopadova網站消息,此次涉案人員共有27人,其中還包括法務人員。而通過該犯罪團夥來辦理居留證件的華人則有22人。

報導稱,其中5人因協助非法移民滯留義大利,並通過虛假文件騙取居留證的罪名而被起訴。這5人分別是:律師Giorgio Ronzani,其47歲的同事Silvia Rotundo,自稱建築商的45歲帕多瓦當地人Marco Guadagno,義大利名為Aurora的華人女子,以及另一名外文名為Liz的華人女子。

據調查,涉案的2名華人主要負責業務接洽。2人先在華人社區尋找有辦證需求的華人,成功找到「客源」後,便與律師Ronzani等人接洽進行騙取居留證的後續事宜。

律師Ronzani、Rotundo與建築商Marco Guadagno有合作關係,後者是Geometra Costruzioni建築公司的所有人。但據調查,這家公司只是一家空殼公司,並無實際業務運營,他們只是利用該公司的名義來開具虛假雇佣合同、聲明、收入證明等虛假文件。

除上述建築公司外,Marco Guadagno名下還有一家同樣是空殼公司的農業企業,其目的也是用來提供虛假工作合同等文件。該家企業現已「錄取」了12名華人員工及一名家庭工人。

這些犯罪嫌疑人通過將假證明發送至帕多瓦、特雷維索、威尼斯等地的移民局,來幫助華人合理申請並辦理居留證。目前已有22名華人通過此方式成功獲得移民局簽發的居留證件,這22名華人現已被警方調查。若經查實,這些華人的居留證恐不保。

除假工作雇佣合同外,有2名華人女子還通過假結婚來騙取義大利的合法居留——調查顯示,在律師Ronzani、建築商Guadagno及華人業務洽談員的幫助下,一名華人女子與一名阿爾巴尼亞人辦理了假結婚;另一名華人女子則與建築商Guadagno本人辦理了假結婚,並獲得居留證。

報導稱,過程中,建築商Guadagno或許是真心愛上了與其假結婚的貌美華人女子,但那名女子卻在婚禮結束後消失不見。因此,失落心痛的Guadagno便於今年1月29日向維琴察律師協會投訴了Ronzani律師,從而揭發事件。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