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北京謊言 英國記者找到零號病人(圖)

2021-05-30 17:22 作者: 成容

手機版 简体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從黃鶴樓看中國湖北武漢。(圖片來源:Harald Groven,/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中國一位主要官員的一個錯誤,可能泄露了武漢第一批疑似感染Covid-19的人的姓名、地址和細節,比北京當局聲稱他們發現最初的病例還要早三週。英國記者據此揭開了「零號病人」的秘密。

據英國獲獎記者比雷爾(Ian Birrell)5月30日在《星期日郵報》上的專稿稱,這個驚人的錯誤,在發給中國醫學雜誌的屏幕截圖中顯示,這位61歲的婦女,被稱為「蘇姓病人」,住在離該市主要冠狀病毒研究實驗室之一的約一英里的地方。她還靠近高速鐵路的一個站點,據信這條鐵路在這個擁有1100萬人口的城市中傳播病毒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議員說:「現在是中國開放其所有文件的時候了,以便世界能夠找到關於這場大流行病起源的真相。如果不承認,我們就無法防範未來的風險,我們都需要分享知識並從任何錯誤中學習。」

這一最新進展是負責彙編中國官方病例數據的科學家,接受一份中國醫學雜誌採訪的結果。

武漢大學生物統計學教授宇傳華告訴《健康時報》,到2020年2月底,他的全國確診和疑似病例資料庫中有47000個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在2019年9月底發病的病人的疑似死亡。

他說:「有關於一名(2019年)9月29日發病的病人的數據。數據顯示,該患者沒有進行核酸檢測,臨床診斷為疑似病例。該患者已經死亡。該數據尚未得到證實。」

該學者隨後詳細介紹了2019年11月14日和21日,向武漢醫生報告的另外兩個疑似病例,以及2019年12月8日之前的其他幾個病例。2019年12月8日是中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最早發病病例」的日期。

《健康時報》的文章包括教授資料庫中2019年11月的兩個病例的截圖。雖然個人信息被模糊掉了,但有些信息還是可以看到的,包括醫院名稱和家鄉地區。

它們顯示,患者蘇某在武漢榮軍醫院接受治療,從樓號和街號來看,幾乎可以肯定他住在卓刀泉街的凱樂桂園小區,距離醫療中心約600米。

醫院和住宅都在洪山區,那裡的幾個實驗室正在進行許多與蝙蝠有關的冠狀病毒研究。其中包括一個由中國疾病控制中心管理的實驗室,其生物安全水平在全球排名第二,距離該實驗室僅有一英里多,而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的市中心場地,距離該實驗室不到三英里。

美國國務院前首席調查員阿什(David Asher),在今年3月告訴《星期日郵報》,該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患上了一種神秘的呼吸道疾病,其中一名科學家的妻子死亡。

上週,《華爾街日報》報導了這些研究人員最終入院,儘管中國憤怒地否認了這一說法。27日,美國總統拜登,命令美國情報部門對大流行病的起源進行新的調查。

一位華盛頓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日郵報》,美國關於武漢研究人員的情報,是在2019年底從常規監控中收集的數據。它被認為包括被竊聽的電話對話、簡訊和電子郵件。

他說,直到去年加緊努力調查大流行病的起源以及與武漢實驗室的任何可能聯繫時才被發現,而且它得到了一位能夠接觸到其中一個單位的消息人士的證詞的支持。

另據瞭解,華盛頓對英國情報部門對中國的掩蓋行為缺乏投入感到驚訝,因為他們在其它全球問題上有聯絡。他說:「英國似乎出乎意料地沉默寡言」。

患者蘇某居住和接受治療的地區,距離最初被北京指責為Covid-19來源的華南海鮮市場超過13英里,在臺灣向世衛組織通報新出現的危機後,該市場被迅速清理。2019年11月的第二名患者是一名62歲的男子,名叫王某,在漢陽醫院接受治療。

宇教授接受《健康時報》採訪時,正值中國衛生部門對新型冠狀病毒發布封口令,習近平試圖重新控制局勢。

宇傳華在兩天內給記者打電話,收回這一信息,聲稱日期輸入有誤,而且2019年12月8日之前的所有其他疑似病例都需要核實。

這些細節是由德曼紐夫(Gilles Demaneuf)發現的,他是網上數字活動家「Drastic」小組的成員,他們發現了許多被視為與中國官方的說法相矛盾的事實,即Covid-19是一種從動物身上自然交叉的疾病。

德曼紐夫說:「我們能夠準確地確定一個非常早期的疑似病例的姓名、年齡和地址,這比官方公布的第一例病例早了近一個月。該地址就在地鐵2號線旁邊,也離一家治療其他最早病例的人民解放軍醫院不遠。」

這個鐵路系統每天運送一百萬人,連接華南海鮮市場、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一個國際機場。

德曼紐夫認為,這些新發現表明,如果繼續堅定地努力評估實驗室泄漏理論,而不是「一廂情願地接受來自中國的聲明」,就可能獲得更多線索。世衛組織今年早些時候允許中國政府審查其專家團隊,因此,其「粉飾」調查受到了廣泛譴責。

世衛報告採用了中國的說法,即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同時推崇信不過的理論,即Covid可能是通過冷凍食品進口的。該組織的聯合報告甚至對中國科學家進行的一項有影響力的《柳葉刀》研究進行了反駁,該研究檢查了首批入院的41名病人,並將首例病例的日期定為2019年12月1日。

這名男子的妻子和兒子也作為第一個被證實的Covid-19家庭的群聚感染,但他被排除在外,因為據稱他的呼吸系統狀況對抗生素有反應。

同時,《南華早報》3月的一份來源充分的報告聲稱,到2019年11月底有9個病例,涉及4名男子和5名婦女,年齡在39至79歲之間,第一個診斷是在2019年11月17日。

南安普頓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的建模專家建議,如果中國早三週採取行動控制這種疾病,而不是掩蓋疫情,且繼續進行涉及數百萬人在全國各地流動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就可以將全球病例減少95%。

比雷爾是著名的英國記者,他是英國前首相卡梅倫的演講稿作者,《每日郵報》稱,比雷爾在帶頭揭穿北京的謊言。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