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北京谎言 英国记者找到零号病人(图)

2021-05-30 17:22 作者: 成容

手机版 正体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从黄鹤楼看中国湖北武汉。(图片来源:Harald Groven,/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中国一位主要官员的一个错误,可能泄露了武汉第一批疑似感染Covid-19的人的姓名、地址和细节,比北京当局声称他们发现最初的病例还要早三周。英国记者据此揭开了“零号病人”的秘密。

据英国获奖记者比雷尔(Ian Birrell)5月30日在《星期日邮报》上的专稿称,这个惊人的错误,在发给中国医学杂志的屏幕截图中显示,这位61岁的妇女,被称为“苏姓病人”,住在离该市主要冠状病毒研究实验室之一的约一英里的地方。她还靠近高速铁路的一个站点,据信这条铁路在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中传播病毒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英国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议员说:“现在是中国开放其所有文件的时候了,以便世界能够找到关于这场大流行病起源的真相。如果不承认,我们就无法防范未来的风险,我们都需要分享知识并从任何错误中学习。”

这一最新进展是负责汇编中国官方病例数据的科学家,接受一份中国医学杂志采访的结果。

武汉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宇传华告诉《健康时报》,到2020年2月底,他的全国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库中有47000个病例。其中包括一名在2019年9月底发病的病人的疑似死亡。

他说:“有关于一名(2019年)9月29日发病的病人的数据。数据显示,该患者没有进行核酸检测,临床诊断为疑似病例。该患者已经死亡。该数据尚未得到证实。”

该学者随后详细介绍了2019年11月14日和21日,向武汉医生报告的另外两个疑似病例,以及2019年12月8日之前的其他几个病例。2019年12月8日是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最早发病病例”的日期。

《健康时报》的文章包括教授数据库中2019年11月的两个病例的截图。虽然个人信息被模糊掉了,但有些信息还是可以看到的,包括医院名称和家乡地区。

它们显示,患者苏某在武汉荣军医院接受治疗,从楼号和街号来看,几乎可以肯定他住在卓刀泉街的凯乐桂园小区,距离医疗中心约600米。

医院和住宅都在洪山区,那里的几个实验室正在进行许多与蝙蝠有关的冠状病毒研究。其中包括一个由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管理的实验室,其生物安全水平在全球排名第二,距离该实验室仅有一英里多,而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的市中心场地,距离该实验室不到三英里。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调查员阿什(David Asher),在今年3月告诉《星期日邮报》,该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患上了一种神秘的呼吸道疾病,其中一名科学家的妻子死亡。

上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这些研究人员最终入院,尽管中国愤怒地否认了这一说法。27日,美国总统拜登,命令美国情报部门对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新的调查。

一位华盛顿消息人士告诉《星期日邮报》,美国关于武汉研究人员的情报,是在2019年底从常规监控中收集的数据。它被认为包括被窃听的电话对话、短信和电子邮件。

他说,直到去年加紧努力调查大流行病的起源以及与武汉实验室的任何可能联系时才被发现,而且它得到了一位能够接触到其中一个单位的消息人士的证词的支持。

另据了解,华盛顿对英国情报部门对中国的掩盖行为缺乏投入感到惊讶,因为他们在其它全球问题上有联络。他说:“英国似乎出乎意料地沉默寡言”。

患者苏某居住和接受治疗的地区,距离最初被北京指责为Covid-19来源的华南海鲜市场超过13英里,在台湾向世卫组织通报新出现的危机后,该市场被迅速清理。2019年11月的第二名患者是一名62岁的男子,名叫王某,在汉阳医院接受治疗。

宇教授接受《健康时报》采访时,正值中国卫生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发布封口令,习近平试图重新控制局势。

宇传华在两天内给记者打电话,收回这一信息,声称日期输入有误,而且2019年12月8日之前的所有其他疑似病例都需要核实。

这些细节是由德曼纽夫(Gilles Demaneuf)发现的,他是网上数字活动家“Drastic”小组的成员,他们发现了许多被视为与中国官方的说法相矛盾的事实,即Covid-19是一种从动物身上自然交叉的疾病。

德曼纽夫说:“我们能够准确地确定一个非常早期的疑似病例的姓名、年龄和地址,这比官方公布的第一例病例早了近一个月。该地址就在地铁2号线旁边,也离一家治疗其他最早病例的人民解放军医院不远。”

这个铁路系统每天运送一百万人,连接华南海鲜市场、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一个国际机场。

德曼纽夫认为,这些新发现表明,如果继续坚定地努力评估实验室泄漏理论,而不是“一厢情愿地接受来自中国的声明”,就可能获得更多线索。世卫组织今年早些时候允许中国政府审查其专家团队,因此,其“粉饰”调查受到了广泛谴责。

世卫报告采用了中国的说法,即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同时推崇信不过的理论,即Covid可能是通过冷冻食品进口的。该组织的联合报告甚至对中国科学家进行的一项有影响力的《柳叶刀》研究进行了反驳,该研究检查了首批入院的41名病人,并将首例病例的日期定为2019年12月1日。

这名男子的妻子和儿子也作为第一个被证实的Covid-19家庭的群聚感染,但他被排除在外,因为据称他的呼吸系统状况对抗生素有反应。

同时,《南华早报》3月的一份来源充分的报告声称,到2019年11月底有9个病例,涉及4名男子和5名妇女,年龄在39至79岁之间,第一个诊断是在2019年11月17日。

南安普顿大学(Southampton University)的建模专家建议,如果中国早三周采取行动控制这种疾病,而不是掩盖疫情,且继续进行涉及数百万人在全国各地流动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就可以将全球病例减少95%。

比雷尔是著名的英国记者,他是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的演讲稿作者,《每日邮报》称,比雷尔在带头揭穿北京的谎言。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神韵晚会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