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滿病毒株的習近平雕塑將在美揭幕(圖)

發表:2021-06-02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滿病毒株的習近平雕塑將在美揭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長滿病毒株的習近平雕塑將在美揭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六四事件」32週年日即將到來,全球各地的中國民主人士正在準備紀念活動。中國民主黨、人道中國、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中國民主陣線等多個組織將於6月4日當天,在美國南加州舉行大型雕塑「中共病毒」的揭幕儀式,及「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館」奠基儀式。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華人將舉行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六四紀念活動。 6月4日晚間,由中國民運雕塑家陳維明創辦的「六四」紀念集會,在美國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Liberty Sculpture Park)舉行,屆時有來自全美各地的500多人參加。

6月4日當天的集會上,雕塑家、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委員會主席陳維明將揭幕他的最新作品:題為「中共病毒」、頭上長滿新冠毒株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雕像,並舉行設於公園內的「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館」奠基儀式。

報導說,目前,大型雕塑「中共病毒」的製作已接近尾聲。由習近平的頭像和大約30根「新冠病毒」組成的,高約超過一層樓。該製作於2020年11月始創,材料採用玻璃鋼,內加鋼筋和角鋼構造。

主導作品設計和製作的陳維明表示,「32年前,中共鎮壓民主請願,結果民主夭折。如果趙紫陽、胡耀邦他們改革獲勝,就不會有後來的新聞言論不自由,不會有李文亮被訓誡。如果病毒泄露發生在美國,資訊早就會被公開,不至於擴散到世界。」

雕塑家蘇立德表示,雖然「中共病毒」的雕塑好像一個很調侃的東西,但作為藝術家,有正義的責任,那就是通過作品把自己認為的真相揭示出來。

「六四事件」指1989年在6月3日至4日清晨於北京發生的血腥鎮壓,中共官方定性是政治風波和反革命暴亂,習近平上臺後沿用此定性。而美國國務院近年開始形容六四事件是「大屠殺」。

時政評論家、民運人士陳破空6月1日撰文指,習近平上臺執政,費心的不是如何平反六四而是如何平反文革,固然體現中共的本質,但也顯露習近平的水平。毛澤東搞文革,人神共憤,連共產黨內部都深惡痛絕;而八九民運乃人間正道,連共產黨內部都存不同視角。習近平居然舍正道而擇邪路,目光短淺之至,頭腦狹隘之至!

文章指,習近平戀棧權力,巴望盡量延長政治生命,竟然走上危險的獨木橋:謀求在一黨專政的基礎上,復辟一人獨裁。其實,若能反轉思維,放棄一黨專政、推動憲政民主,照樣可以延長政治生命,而且是正大光明的陽關道。反觀習近平等人,寧過獨木橋,不走陽關道。何其如此?首要原因應在既得利益,既得利益蒙住了雙眼,貪婪與自私泯滅了人性。

文章最後說,把共產黨自己的話還贈共產黨,那就是:「一黨獨裁,遍地是災!」一切都是制度之過、制度之殤。只要制度不改,這個民族就沒有前途。在經濟繁榮的曇花一現之後(哪怕這個曇花一現或以數十年計),必然地走入死胡同,如歷朝歷代。專制王朝的歷史定數,對當今紅朝絕不會例外。

法廣報導說,在六四紀念日到來前夕,各團體發表《淚從未乾,血不曾冷,未曾忘卻,永不放棄》的「六四」文告指出:當下中國,以喪心病狂、被脫光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習近平為代表的中共,對國內將法西斯統治進行到了極致,十幾億國人被洗腦被監控,人們必須愛黨,愛中共黨政府,這樣才算是愛國;新疆、西藏、香港同胞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已經完全被淪為囚徒,中共被美國和歐盟一些國家立法、定義為「種族滅絕、反人類罪組織」,中共的種種惡行,比法西斯還殘暴10倍!他們遏制中國人⺠的自由,肆意踐踏⺠主,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大陸、香港越來越多的異議人士被羈押、抓捕、判刑,他們重啟文革2.0版本,禁錮所有不同聲音,連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持續進行了30年的每年的「六四」大屠殺紀念活動,去年起已被中共取締,我們身處海外⺠主之地,至少有條件和能力公開跟中共抗爭,能夠向全世界表明我們的立場和態度:中共極權制度一天不除,全世界將永無寧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