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互罵16年 華女當庭捅人恐終身監禁(圖)

發表:2021-06-03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庭判決
網上互罵成敵,華女撥刀相向,恐被判終身監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6月3日訊】兩個都來自中國的加拿大華人女子,互不相識,卻在本地中文論壇上演了一場持續16年仍未止的口水辱罵戰。不僅如此,兩人最後還鬧上法庭。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其中一名瀋姓華女竟然在法庭上突然撥刀相向,將姓盧的華人女子刺致生命垂危。目前盧女依然生死未卜,瀋女即被控謀殺未遂罪,如果罪成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加國無憂報導,這起發生在加拿大溫哥華卑詩省高院的雷人奇葩血案,迅速登上加拿大英文媒體各大頭條,在現場報導的Global News記者表示,自己從業二十多年都沒遇見過這種事。

據悉,瀋盧兩人在現實中並不認識,卻匪夷所思的在網上進行了超過10年的互相言語攻擊。

兩人都在罵戰中用了許多侮辱性的詞語,而且,連對方的家人、孩子也成了彼此辱罵的對象。而在罵戰中,兩人表現出驚人的韌性,一罵居然就罵了15、16年。

兩人後來開始提起了訴訟和反訴訟。結果,BC省法院判了個平局,在去年的訴訟中,兩人似乎打了個平手,盧女贏得了9000加幣的損害賠償,而她被勒令向她的死敵瀋女支付其中的8500加幣。

法官在法庭文件中寫道:「由於這起事件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個謎,兩名女子都公然表現出非常極端的舉止。的確,大部分舉止都可以被描述為痴迷的,並處在非理性的邊緣。」

「她們兩人都聲稱對方的行為對她造成了嚴重的傷害。但是,她們不承認自己在很多方面,其實就是彼此的鏡像。」覺得她們的行為太極端,怎麼看都像是患上了強迫症,一點也不理性。

本以為隨著判決,事件會告一段落。但沒想到兩人的互相仇恨依然繼續,而且,盧聲稱瀋未能支付給她250加元的賠款,同時還拒絕刪除網路上針對她的侮辱性帖子,於是再提控訴。

據CBC報導,上週二血案發生那天,兩人本應就此事再次對簿公堂。兩人本應同時出現在法庭3樓的302房間時,但盧先到場,瀋後到場,但瀋並不是來參加庭審,而是來襲擊盧。

目前,瀋女正在關押中,她的保釋聽證會將於6月14日舉行。這意味著,她至少還要繼續被關押2週。而盧女被刺傷後被緊急送院搶救,情況危急。瀋女最初被控加重的企圖傷害罪(aggravated assault)。這項罪名,在加拿大刑法條例中,最高可判處14年監禁。

然而,本週,控方對瀋的指控罪名,升級為謀殺未遂罪(attempted murder)。如果罪成,嫌疑人最高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此外,瀋還同時被控使用武器襲擊罪,和出於危險目的持有刀子或錘子罪。前者最高判10年,後者同樣最高判10年。

同時被控3項重罪的瀋某,最終究竟會是何種命運,現在無人能知。半個月後將舉行的瀋琴琴保釋聽證會,已經被下了媒體報導禁令。通常在加拿大,涉及未成年人或性犯罪的案件,會被下達出版禁令。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