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要捐台1千萬疫苗 背後來源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6-03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宣稱要從大陸捐疫苗給台灣,也遞出資料,指揮中心則說只有一張影本文件。(圖片來源:中國軍網)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前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及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張亞中只提出一張「憑證」,沒有正式文件。

聯合報報導稱,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聲稱已獲得500萬劑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的德國BNT疫苗,以及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此前他已向疾管局遞交文件,盼衛福部能盡快與他聯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披露,張亞中只拿了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影本,沒有正式文件。

指揮中心曝光的委託函上寫著:「我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今委託臺灣孫文學校合作搭建疫苗入臺通道,為了謀求臺灣2300萬同胞的福祉。我們將從中國醫藥集團引進聯合國認證的滅活菌疫苗和復星醫藥(德國產的BNT)。真心希望臺灣當局為了救臺灣人民而發放通行證」。

外界質疑他為何不提供指揮中心指定的具體文件。對此,張亞中解釋說,他只是一個捐贈方,不是藥商,他做的只是捐贈,負責讓疫苗運送來臺灣,至於來臺後的冷鏈是中央政府要去處理的。

三立新聞引述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則表示,張亞中不知道透過什麼統戰管道,宣稱可從中國獲得1000萬劑疫苗,先不談進口中國疫苗的有效性爭議,重點是能不能拿得到?他所謂的疫苗來源竟然是某個中國統戰單位發來的便簽,只送了這張便簽就要指揮中心審查?到底要審查什麼?

林俊憲認為,張亞中的說辭是一套聽起來很完美的劇本,先從中國統戰單位要來一張便簽,宣稱自己有疫苗來源,交給指揮中心後,就可以把鍋甩到指揮中心頭上。「這1000萬劑疫苗跟空氣一樣,但如果進不來就是指揮中心的責任,如果真進來了那又是他的功勞,但審查接洽這些難題都要靠指揮中心完成,對張亞中百利無一害」。

林俊憲說,「如果張亞中的做法可行,那任何人都可以自己印一張紙,要指揮中心生出疫苗來,問題是有這麼簡單嗎?」

TVBS新聞報導稱,張亞中2日再到疾管署抗議,不滿遞交文件卻沒人理。他這次又準備了三張紙,其中包括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委託函與捐贈運送疫苗來臺事宜說明。

他強調,只要指揮中心同意,他馬上就把所有原廠證明、疫苗效期文件準備好,疫苗原廠的保證書他也都會附上,所以不要再浪費時間說要先審文件,「到底是文件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張亞中重申,他要捐贈的疫苗已經獲得同意,只要指揮官陳時中點頭,就可以開始準備所有文件,所有疫苗都準備好了,包括產地證明及編號,通通都會附上,若疫苗抵臺後,文件不齊,政府也可以原機遣返,但現在「我們要搶時間」。

根據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的說法,張亞中新送來的文件中有提到委託商廣州幸福嘉信商貿有限公司。

上網查詢廣州嘉信商貿公司股權,大股東是廣東益建集團,總經理是蔡子悅,曾以子公司名義跟中國國藥控股的公司合作,而國藥控股背後的股東是國藥產業投資,這間公司是由上海復星跟國藥集團共同成立,而復星的老闆郭廣昌還曾擔任中共政協委員。

另值得一提的是,張亞中今年3月在接受電台專訪時,針對國民黨掙扎的兩岸政策論述,他曾提出,兩岸應簽署和平協議、和平備忘錄,在「分治不分裂」情況下,兩岸共同承諾,不分裂中國的主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