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強迫員工打疫苗 117名員工提集體訴訟(圖)

發表:2021-06-02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在排隊等候接種疫苗
2021年4月,民眾在排隊等候接種疫苗。(圖片來源: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日訊】美國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Houston Methodist Hospital)的100多名員工,就該醫院要求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提起訴訟,指控院方將他們當成白老鼠,強迫他們接種尚未完成驗證的疫苗,並表示如果不接種疫苗就要另謀高就。

休斯敦衛理公會是美國第一個強制要求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的醫院系統,管理層人員被要求在4月15日之前接種疫苗,而醫護人員即在6月7日前要完成疫苗接種。

原告稱,醫院強制規定「要求僱員成為醫學實驗的對象,以此作為養家餬口的先決條件。」

提告的員工透露醫院為了提升接種人數,而強制要求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否則就要另謀高就。

在美國,有愈來愈多企業、大專院校和其他對重新開放至關重要的工作場所強制接種計畫遭到挑戰,但此案例卻是美國史上首次僱主強迫僱員參加實驗性疫苗試驗,作為繼續就業的條件。

根據訴訟書,提告員工表示:「休斯頓衛理公會醫院強迫其員工成為人類的‘小白鼠’?這些疫苗接種任務涉及要求員工接受醫學實驗,作為養活家人的前提條件。」

委任律師Jared Woodfill表明,院方以工作來威脅員工接種尚待驗證的疫苗,絕對是違犯勞雇相關法規。

不過,法律專家Steve Shellist卻認為,一線醫護人員的選擇空間有限,特別是在大規模疫情爆發的時候,而且法律已有規定,除非信仰與健康不允許,員工其實沒有太多轉圜餘地。

而該院總裁兼執行長布姆(Marc Boom)也表示,醫療機構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是合法的,身為醫務工作者,醫護人員必須確保自身安全,以保護病人,因此在接種問題難以讓步。

布姆在3月底宣布這項規定,將員工注射疫苗的最後期限定為6月7日。截至29日,該院2萬6000名員工中的99%都已接種疫苗。

而美國聯邦政府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在上週五表示,聯邦法律並未阻止僱主要求所有「實際進入工作場所」的員工都進行疫苗接種。但是,僱主仍然必須接受因殘疾或宗教原因決定不接種疫苗的僱員。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