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頒令禁投資59家中共公司(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6-04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
華為公司(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6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禁止投資數十家與國防和監視技術有關的中共公司。這是拜登政府對中共採取日益強硬立場的最新舉措。

拜登的行政令進一步強化了川普總統去年頒布的禁止美國人投資中國軍工企業的行政令,並擴大了該令的國家緊急狀態範圍,認定踐踏人權也對美國構成非同尋常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應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某些公司提供資金的證券投資威脅的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人對59家中國企業進行投資,包括涉及國防與相關物資部門的企業和監視技術行業的企業等。

前總統川普去年11月的行政令列入了31家電信、建築和技術產業的中國公司,其中的主要公司仍被列入拜登政府新名單,包括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杭州海康威視華為公司和中芯國際等。

除禁止直接投資於這些企業的債券和股票證券,這項行政令也禁止美國人投資於投資組合中包含了這些中國公司的證券的基金。

這項行政令還擴大了國家緊急狀態的範圍,因為拜登總統發現,「在中國境外使用中國的監視技術,以及開發或使用中國的監視技術為壓制或嚴重侵犯人權提供方便,構成了不一般和非同尋常的威脅」。

「這項行政命令允許美國以有針對性和設置範圍的方式禁止美國投資於損害美國及其盟友安全或民主價值觀的中國公司,」白宮的聲明說。

美國高級官員表示,該禁令將於8月2日生效,但投資者可以在未來12個月內進行交易,以剝離所持股票。雖然美國人沒有被要求拋售這些證券,但在一年期滿後,他們將無法出售所持證券。

被列入黑名单的59家中国军工企业分为三类,分別是:

第一類:中國經濟中的國防及相關物資行業

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航天彩虹無人機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通信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安徽長城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機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長沙景嘉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時代電子有限公司、中國航空電子系統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中國核工業總公司、中電科海洋信息電子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衛星通信有限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動力有限公司、中國南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光學集團有限公司、中船海洋與防務裝備股份有限公司、中船海洋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火炬電子技術有限公司、貴州航天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浪潮集團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業有限公司、南京熊貓電子有限公司、北方導航控制技術有限公司、熊貓電子集團有限公司、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陝西中天火箭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航電子測量儀器有限公司。

第二類:中國經濟中的監控技術行業

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第三類:直接或間接擁有或控制中國經濟上述兩類行業中的至少一個行業經營或曾經經營過的人,或被列入行政令附件中的人。

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中海油、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熊貓電子集團有限公司、普羅旺斯資本有限公司(Proven Glory Capital Limited)和普羅旺斯榮譽資本有限公司(Proven Honour Capital Limit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